交換禮物玩膩了?來玩一次交換書籍!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玩交換禮物的遊戲?但是總會擔心破費或是禮物出包,本篇提供一個創意想法,讓大家玩一個「閱讀版」的交換禮物!

圖書館就是禮物挑選區

我讓學生抽籤,有一週的時間觀察自己的小主人,聖誕節當天預約校內圖書館,讓學生去挑選最適合送給小主人的書籍。

讓學生學習以書會友

發下紙條,讓學生寫下給小主人加油打氣的祝福,並且希望小主人從書中得到支持的力量,統一把紙條及書籍繳交給我,再由我交給小主人,小主人收到書籍以及閱讀小天使的祝福後,把心中的感謝寫在紙條上當成回函,由導師撕下來轉交給雙方,小天使可以畫上屬於自己的符號,讓小主人猜一猜身分,我選擇不公布答案,讓學生對身邊的人多點好感,讓課室充滿友愛。

活動結束後,書本帶學生的感動

學生利用晨讀時間,把同學推薦的書籍閱讀完,大部分的人在聯絡簿回饋給導師都是正面的意見,年末了,不需要老師的精神喊話,同儕之間的鼓勵有更大的能量喔!


1會員
8內容數
記錄我與學生的互動,以及我的教學活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