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專注力放在發掘生活裡的美好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在南京的時候,我在客廳放了一張書桌,書桌的位子,剛好對著客廳的落地窗,抬頭望出去就是南京市的市景。
來了北京之後,客房裡面有一張書桌,是之前房客留下來的,因此我當時就沒想要再購買書桌的打算。
但,老吳來了北京之後,大部分都是居家辦公,幾乎沒有去過公司,客房的書桌就變成了他的辦公室,我自己的工作空間就變成了餐桌。
本來一開始有點懷念自己的小書桌,但日子久了之後,我也就習慣了,也覺得沒有甚麼不好。
然後,我突然想到,其實我們需要的真的不多,只是我們想要的太多。
我有時候會想,所謂的極簡生活,其實就是在生活中不斷的去檢視自己的生活,以及不被自己的慾望所吞食。
畢竟,我們現在的社會,每天都會推出各式各樣的新商品,而我們也有眾多的管道接收這些訊息,如何不被誘惑,如何不被困擾,或許才是極簡生活真正的意義。
我想起了我有次在Discovery channel 介紹遊牧民族的生活。遊牧民族必須在嚴峻的自然環境下養殖家畜,因此總是要不斷的遷徒,生活中所有需要的機能都在一個蒙古包裡面。
蒙古包內的天窗及小窗戶,就是他們的天然的光線,同時也是他們鬧鐘,每一天的生活就在大自然的節奏下,規律的律動著。
蒙古包雖然簡單,但是遊牧民族的生活卻是豐富的。
說到底,我們擁有的物品,並不一定能夠豐富我們的生活。
減少我們生活中的雜物,不必要的噪音,還有過度氾濫的資訊,讓我們能將專注力放在發掘生活裡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