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 I 觀摩|2021/5/29 主題:京東物流IPO

2021/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 Hi,經歷2週的居家工作,相信大家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工作與休息時間模糊不清,到現在似乎有稍微抓到工作節奏,畢竟這一波疫情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趨緩下來,但至少我相信「危機就是轉機」,笑著、笑著,痛苦總是會過去的!
在5月回去公司上班前,我啟動三個學習投資!對,你沒看錯,就是三個!哈哈哈,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我那時怎麼會下這麼逼死自己的決定啊!這邊跟大家分享分別是:

(1)電商修練-交流社團

小金魚的日更30天團!我跟小金魚的緣分可以看此文:課後心得|看小金魚的寫作修煉班,如何解除我經營部落格的迷惘與失落。現在還是有很多朋友即使達成目標,但還是持續產出分享喔。

(2)圖言卡語

參加台灣第2期知識卡片營! (哈哈哈,扎實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可碰到這陣子幾乎每天超過10小時的上班日,說真的,如果不是團隊的打氣,我累到很難繼續走下去!上課資訊可以看我粉絲團的分享:《聊聊。日更的30天》)

(3)華爾街日報導讀二團

這應該是我參加過最燒腦但收穫最多的自主學習社團。哈哈哈,如果對徵選流程有興趣的朋友,我會再整理一篇當初怎麼整理資料及分享的技巧!

本次導讀主題:京東物流擬通過香港IPO籌資至多34億美元

京東集團這幾年營收表現逐年增加,做為子公司的京東物流一開始創立的目的主要是為了解決高單價商品外包物流被偷竊的問題,透過倉儲管理與物流重資本投資及一站式服務的商業模式,近兩年的營收表現都有30-40%增長幅度。
相關財務或產業分析對於從事顧問業的我來說,算是蠻常碰到的工作項目,但管理領域沒有學習到頭的一天。身處這個行業最有趣的是,可以接觸到最新資訊及引領正在發展的企業 。如果有碰到熱愛學習的老闆,你會恨不得跟他多交流,了解他在產業的Know how;但碰到財大氣粗但最後放棄改變的老闆,也不用感到灰心及生氣,我們盡到自己專業建議才是重點。
就如麥肯錫一直跟外界說的:「他們不替企業『對外背書』,企業不論對外宣布任何決策都跟麥肯錫沒有關係,所有決定純粹都是依據內部的營運方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觀看此篇論點:看懂收費數百萬報告的真正用途)
而這次做為觀摩的我,最驚喜的是來自不同產業的一團夥伴,對於想分享的內容都各有自己的想法,完全不會被導讀框架綁住。

筆記:導讀夥伴分享重點

筆記:客座大神分析

衍生閱讀資訊

1.京東官網:https://tw.jd.com/ (財報已提供到2020年,英文版)
2.全大最大智慧物流:永聯開箱文
任何書籍都有存在的意義,在閱讀的過程中不妨與過去經歷連結,你會發現當初讓自己卡關的問題,或許對現在的你來說,都不再是個困擾了!那麼,恭喜你又成長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