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症日記#1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漁光島看海會讓我心情放鬆很多
第一次發作是在清明節,老公開車我們要回娘家,
在高速公路上就突然覺得頭皮發麻心跳加快,呼吸不到空氣,手腳開始發麻
回到娘家之後想說在客廳躺一下,但是症狀還是沒有減輕
後來就開車去急診,醫生幫我打了鎮定劑,也有做一些基本的檢查
血壓血糖心電圖都是正常,醫生就診斷是自律神經失調的換氣過度引起
這次經驗我完全的被嚇到了 然後阿姨也有幫我收驚
他是說我被卡到了等等之類的
我想說醫生也看了就吃藥跟休息就沒事了
殊不知過了幾天,要跟老公回屏東的阿公家,在高速公路上又發作了
然後就趕快下高速公路找醫院,到了醫院也是一樣打鎮定劑,
然後阿公家也沒去了就回台南休息了
這兩次的經驗都讓我非常害怕,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發作的恐懼侵蝕著我,
後來有回娘家住了一段日子,在娘家的時候覺得很有安全感,
媽媽也帶我去看身心科,醫生說我是初期的恐慌很快就可以好了,
但是他也沒跟我說恐慌的大概原理還有每一顆藥該怎麼吃,
有一顆藥醫生說吃了會反胃我就一直沒吃那顆
只有睡前吃安邦或是贊安諾
後來又回台南,原以為自己有比較好了,殊不知跟老公本來要去吃牛排,
在牛排店又要發作,所以又趕快外帶回家吃,當下感覺很沮喪,
原以為自己好了但是又反覆發作,
有一天老公上班時間比較長,我在家的時候突然想到我一個人在家
萬一發作在家死掉怎麼辦,越想我的恐慌又發作了,
恐慌發作的時候真的非常難受,痛苦到我還想說要不要跳下去算了
趕緊吞了一顆安邦,然後打電話給住在台南的朋友,
朋友聽我的聲音覺得很不妙,他們決定馬上過來我家,
當下我就覺得安心很多,也有可能吃了藥症狀也壓下來了
這幾次的發作經驗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好起來
所以我決定在台南找一間評價比較好的身心科看看
我找到了心永康診所,剛好也算離我家近一點,
一進去開始講我的狀況沒多久我就哭了,
因為回娘家住的那段日子,收驚的阿姨跟我預言說我38歲會有婚姻危機
本來我只是擔心不知何時發作的身體難受,
現在還要擔心預言會不會成真更焦慮,
醫生很耐心的聽我說完也問我用藥的狀況,
才知道我一直沒吃到血清素的藥而是一直吃鎮定劑
也有講解恐慌症就是焦慮症的終極板
就像垃圾桶一直倒入垃圾他就滿出來了症狀爆發了
但其實恐慌發作只是身體的一個反應
最多10-20分鐘症狀就會消失
但是個性悲觀的人大腦的血清素比較容易被回收
所以需要吃血清素的藥 醫生先讓我身體去習慣藥物
聽了醫生講解完這些就覺得很放心
後來我自己還買了恐慌症的書來看
也都對我蠻有幫助的,如果有人需要的話在留言問我
我現在算是初期對恐慌症還在了解當中
上禮拜還擔心自己睡前吃鎮定劑會不會吃到身體藥物上癮
然後又不吃藥擔心到睡不著覺失眠
結果胃酸分泌超多讓我胃超痛
這段日子我只能說很辛苦也還在走
最近又看了一本楊添盛醫生的『不再恐慌』
裡面的觀念我覺得也幫助我蠻多
他說恐慌是身體的保護機制 要相信身體都是在幫助我們的
因為之前累積的壓力太多了 所以要釋放出來
當他發作的時候就讓他來 總會消失的
醫生也在書中不斷重複說一定會好的
恐慌症是在幫助我們面對自己的恐懼
調整生活的型態 讓自己慢下來
我也看很多恐慌症好起來的人都說謝謝恐慌症
讓他們覺察自己的生活型態 也更了解自己
我想我還在走這段路
不過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先用日記把心得寫下來,過陣子在寫心情有什麼變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梅山小路用
梅山小路用
本身是一個記憶力不錯的人 特別喜歡記一些生活中的爛事 隨便寫寫分享自己跟身邊朋友的故事 路過就隨便看看就好 不用較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