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手術(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2月在過年前我動了近視雷射手術0.0
一、眼鏡妹人生
1.戴眼鏡人生ON LINE:
自己從國小4年級就開始戴眼鏡一路跟隨了我1X年的人生(年齡是秘密不可推算~
小時候還沒近視時看到班上同學戴眼鏡覺得很酷!也很想要戴眼鏡...
殊不知一戴...眼鏡妹仔就回不去了(看起來比較有書香氣息?
怪當初國小電動打太多了....放學自己在家幾乎都在打電動(仙劍客棧、俠盜列車手等等...
2.不會戴隱形眼鏡
有曾經買過來戴,但真的不行,要靠近眼球時真的很害怕...
哥哥結婚時曾經有戴一整天,但真的很不舒服...
也許是一開始而已,習慣就好(?)
我還是不行.....
二、術前評估
諮詢:
一共看了兩間(真的不夠!)強烈建議要雷射的人要多看幾間...
爬文維視的檢查很詳細,不適合也會誠實退貨...
但....因為預約已經是好幾個月過後了,就放棄預約這間了(事後:凡事不要急!眼睛是一輩子的事!
去看了兩間都是網路上很有名氣的,
諮詢師都說眼睛適合做,但我的淚液測試很低..約6、7
眼壓也偏高 18、19 (21是青光眼)
去另一間看不得了,我的淚液測試是0!!! 真的是0!!
但醫師看完說 雖然是0但淚液分泌的品質是好的,有的人雖然多但品質不好也是沒用... 但我還是很憂心....而諮詢師掛保證說 如果你有乾眼早就乾眼症了(疑?這句話好像哪裡怪怪的??
不過他們都說乾眼不會影響並表示SMILE手術不會乾眼
二、手術前心路歷程
剛好年初意外實現了人生重要的夢想清單,於是就當作是給自己的人生禮物,
話是這麼這麼說,但...還是很怕自己會不會失明...??
保守如我,真的一個人不太敢去嘗試...但可能是因為朋友揪,不得不捨命陪君子了..
在預約的手術當天還是想臨陣脫逃,都請好假了,但還是回家好了(誤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最後還是上了火車.....GO
晚上的手術怕做完會肚子餓,所以就先簡單吃了點東西...
三、手術當天
到現場一堆人都在等著做雷射....這麼多人@@
一個一個進去又出來,手術真的算蠻快的...
換到我時,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去等候區,裡面很冷,是害怕的抖還是冷到發抖已無法分辨...
醫師叫到我後再去做了一次儀器測試簡單的問了幾個問題後,上手術台躺平...
燈光暗了下來 只剩眼前的強烈地光 儀器慢慢地靠近眼球...
好害怕阿.....
雖然有一直強調要看著綠光,但會飄移阿...
眼球不能亂飄...還是很難控制吧...
接著聽到機器英文,然後有感覺到醫生在抽透鏡....
全程是不會痛...但很害怕><''
覺得時間怎麼這麼漫長....
結束起來後一片霧霧的.....
我擺脫眼鏡的框架了.....
    0會員
    7內容數
    社會底層的生活,80年代後的我,紀錄小時候貧窮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內衣品牌迷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外發現網膜破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做了近視雷射手術沒有要分享實用資訊,像是雷射手術有幾種選擇、價錢和要注意的事項之類的,單純只是想要寫下自己的心得。
    avatar
    紅咖哩
    2024-06-04
    近視雷射手術心得分享分享近視雷射手術的一些心得,從手術當天到目前快三個月的恢復紀錄
    Thumbnail
    avatar
    Jas
    2024-03-02
    Smile近視雷射 缺點、後遺症、術後心得分享|〔開箱&心得〕這是一篇近視雷射術後心得文,有術式原理分析、手術經歷、術後恢復與缺點與後遺症等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少女心直男
    2024-02-21
    近視雷射紀錄:術前評估分享近視雷射,這一兩年都放在我的 To-Do List 中 外加這幾年有健身跟爬山習慣後很常戴隱眼但這也是筆開銷(還一直漲價) 這才下定決心開始我的評估之旅,選定了大學、遠見、濰視
    Thumbnail
    avatar
    Jas
    2024-01-17
    我的近視雷射筆記3:諮詢~台中濰視、台中大學眼科、白佳欣、南屯諾貝爾、新竹大學眼科本人座標台中,從台中濰視、台中大學眼科、白佳欣、南屯諾貝爾,甚至跨縣市到新竹大學眼科都評估過了......希望我的「大地遊戲(近視雷射ver.)經驗」,可以對你有所幫助!(真的是花了大量時間跟精神QQ)
    Thumbnail
    avatar
    淵子Yolanda
    2023-12-12
    茉莉媽:做完雷射,術後修護好得更快?!《肌密青春原液》醫美級專用修護茉莉媽:做完雷射,術後修護好得更快?! 很多人會買面膜?對吧 我個人不太愛用耶。效果普通、過度包裝不能回收、不良添加物還可能超標...(自己google就明白)用面膜前請三思 如果有更好的保養方式,你要不要? 當然要啊!對不對! 為什麼我要打雷射?>> 那你肯定沒做過功課。 選對修護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ATLA肌密館
    2022-02-15
    這陣子做了近視雷射手術,真的沒那麼可怕...前陣子去濰視眼科做了近視雷射手術,覺得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可怕(跟買屋租屋比起來真的輕鬆多了!)很推薦大家越早做近視雷射手術越好(畢竟可以少戴眼鏡更多時間),以下跟大家分享相關心得! 近視雷射手術風險大嗎? 畢竟眼睛的問題可能會影響到人的一生(像是近視雷射手術失敗瞎掉怎麼辦!!) 所以雖然在朋友推薦濰
    Thumbnail
    avatar
    獨角獸的世界
    2021-09-08
    【健康進階班】讓病灶處「換皮」的胃腸道醫美手術-內視鏡射頻消融術(RFA)有位六十多歲的男性病患,身體相當硬朗,但年輕時的飲食習慣讓他長期有胃食道逆流症狀,等到想要開始重視、顧身體時,一次胃鏡檢查被診斷出「巴瑞特食道病變」。此後,不僅要長期服用藥物控制逆流、避免食道的發炎,每半年還要做一次胃鏡追蹤。最近一次的胃鏡追蹤,在靠近食道賁門口的地方長出了像小山丘的惡性腫瘤....
    Thumbnail
    avatar
    吳文傑醫師的健康筆記
    2021-06-07
    【健康進階班】不想後患無窮,你必須斬草又除根-巴瑞特食道的4種內視鏡手術哪一些情形最好動手術、以免夜長夢多?... 通常建議有癌化高風險的巴瑞特食道病人採取手術治療,包括高度分化不良的病變或長的巴瑞特食道病變(指病變範圍超過3公分)。若不屬於上述高危險群,但不想承受任何癌化風險與每年定期追蹤、照胃鏡的困擾,也可以評估在尚未癌化的階段,透過手術來進一步斷絕後續罹癌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吳文傑醫師的健康筆記
    2021-05-25
    我的眼睛疾病治療經驗談(上)(早期近視也可以治療喔)我在這邊的文章,都會儘量減少專業術語,好讓大家都能看得懂,並且更了解中醫的治療模式     眼睛的內部是由水和膠原組成,因此相較於其它器官來說,循環是緩慢的,因此疾病的進程也相較緩慢,常常有問題時,已經傷到視力了!    眼睛的問題,在中醫的治療也是一個典型循環醫學、壓力醫學的實現。以下會逐一介紹~
    avatar
    芳泉中醫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