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 大家一起哺起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緬甸]
良瑞,或者翻譯成娘水,是位於茵萊湖北岸的小鎮,平和、安靜,就像飛在平流層一樣,即便幾公尺以外就刮著狂風下著暴雨,也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們躺在民宿的床上發懶,外面唯一的聲響是小孩笑鬧,跟腳踏車鈴鐺的聲音,偶爾還有零星的雞叫聲,除此之外沒有了,一切就是這麼真空一般的平靜。
我們住的地方不怎麼高級,但這也是我們刻意的安排,在這樣一個做落於鄉間的小鎮,如果住在現在話的大飯店,吹著冷氣,我想也聽不見外面孩子的歡笑聲了,這一切完全不對味。
「今天我想自己下廚。」長谷川把我從遙遠的沉思拉了回來,突然說了一句話。
「下廚?你哪來的靈感?」
「我想親手觸摸這片土地孕育出來的食材!」長谷川說。說得深遠,說得浪漫,但我十分的懷疑。
「所以,這位太太您現在是要去市場買菜?」我連頭都懶得抬起來,還是躺在床上。
然後長谷川就開始換衣服準備出門了。好,很好。我到要看看她要怎麼「親手觸摸這片土地孕育出來的食材」。
隨便問了一下路上的孩子,居然就到了附近的市場。跟我們印象中一般的傳統市場一樣,熱鬧、豐富、歡笑,充滿飽和的色彩。
唯一不一樣的是,這個多產的國家充滿了新生命,每個攤位都有一兩位正在哺乳的媽媽。
「我眼睛不知道要放哪裡耶!」我說,這樣的畫面我在越南看多了,但是一次有這麼多哺乳媽媽同時出現還是第一次。
「我也是!」長谷川終於承認自己內心也有些驚嚇。
但她們好自然,好美,即便身邊男女老幼不停往來穿梭,這些正在哺乳的婦人一邊整理攤位,一邊跟客人聊天,一邊安撫著懷中的寶貝。
「原來,這才是最友善的職場!」我想起之前在台北的辦公室,同層有一位剛做完月子的媽媽,每天看起來都累得像剛跑完一千公尺一樣,會議只要不小心超過時間,她就會坐立難安,因為擠奶的時間到了。
但眼前的她們,這麼自在,這麼從容,這麼喜悅,享受著大地給的最美的禮物。這滿溢的幸福,沒有福氣的都市人,是享受不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7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大家一起看電影現代人習慣獨自用手機或電腦看電影。但是進電影院,與眾人一起看電影,氣氛與自己一人有很大不同。走入電影院,有點像走入教堂,因為兩者都是一種隔離,隱密的庇蔭所在,藉著對未來(天堂來世)的盼望,暫時忘掉現實(人間)的煩腦。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4-05-18
【區塊鏈|搬磚套利】手動搬磚(2023.11.17):套利1,394元展示「手動搬磚」交易紀錄與對帳單,真實呈現投資理財過程與成效─手動搬磚套利1,394元。 對搬磚有興趣,想瞭解何謂搬磚、怎麼搬磚與自動搬磚的讀者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區塊鏈|搬磚套利】每月加薪7千元的套利神器─BITGIN 搬磚套利機器人
Thumbnail
avatar
GTalent
2023-11-20
股癌394筆記整理(特斯拉&聯準會)聚焦於特斯拉和汽車產業。聯邦儲備委員會可能於2024年末進行的降息預測,對非必要消費品市場的潛在影響。 探討了財報比較和風險管理的重要性,強調投資策略和市場故事的選擇。分析了特斯拉的挑戰,尤其是Cybertruck的生產和市場表現。最終,建議謹慎投資,等待市場情勢變得更明朗,重視風險管理和資金分配。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23
•••攀樹394•••2023/08/20 七點就上工,因為下午可能大雷雨 剛好今天是820還路於民大遊行,台灣每年約有3000人死於交通事故,其中行人傷亡約400人,身為用路人同時也是行人的我們,必須支持交通進步,讓大家行走在路上更加安全。 今天進行的樹木修剪蠻有意義的,樹木是業主從小開始種的,陪伴他們一起長大4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08-20
Day 394|拍攝古裝片齁齁,今天霜雪要來拍古裝片了 小吉今天還不用去學校,原本想說可以帶他到攝影棚玩,結果不行 和共演的中川先生練習對戲 開鏡前吃點東西。原來拍片現場也是有高品質餐點!(或是等級有差🤣) 拍攝順利進行 霜雪晉升成為新星 之前說要幫霜雪換經紀公司一直忘記,趁現在來換。比最一開始多了兩間選項!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6-25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94集|遠赴戰場、深蹲田野 張乾琦的紀實攝影之路張乾琦是紀實攝影界公認地位最高的跨國攝影組織「馬格蘭攝影社」(Magnum Photos)終身會員,是該組織唯一的華人、台灣攝影師。本集燦爛時光會客室邀請到張乾琦,與我們聊聊他前進烏克蘭的原因、在戰地紀實攝影時的心路歷程、想透過自己的紀錄與觀察,告訴世界和台灣什麼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3-02-15
大家一起來讀書:勝率近100%的可轉債存股術書名:勝率近100%的可轉債存股術 副標:新手入門的第一本可轉債教戰手冊 * * 作者:蕭啟斌 * * 出版社:金尉 這本書適合的人 1、 有半年到一年以上買賣股票經驗的人,因為可轉債的源頭還是股票 2、 對可轉債的有興趣,但找不到地方了解基本知識 3、 對可轉債權證的基本常識有興趣的人 可轉債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09-17
大家一起來讀書:飄移的起跑線書名:飄移的起跑線 副標: 「不公平」是人生的本質,讓「瘋狂學習」練就你最強的特質 * * 作者:歐陽立中 * * 出版社:悅知 這本書適合的人 1、 家有青少年的你,想要了解青少年在想什麼的你 2、 在教育崗位上,需要面對青少年的你 3、 身為青少年的你 4、 讀膩了心靈雞湯文,想換個口味試一下心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09-14
大家一起來讀書:ETF煉金術書名:ETF煉金術 副標: 狠賺全球波段財 * * 作者:張雍川, 游穎鴻 * * 出版社:Smart智富 這本書適合的人 1、 對ETF有一點基礎的人,想學習非存股式的操作方式者 2、 對技術分析有興趣並且想加深概念的人 3、 對技術分析有不錯的基礎,想驗證自己的觀點是否符合主流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09-10
大家一起來讀書:人生路引書名:人生路引 副標: 我從閱讀中練就的28個基本功 * * 作者:楊斯培 * * 出版社:先覺 這本書適合的人 1、 看的懂中文字的人都適合這本書 2、 在人生的現階段可以得到一點啟示的人 3、 想找一些好看的書唸的人,不想踩雷的人,可以拿來看看 4、 已經看過本書的人,可以再看一次 momo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