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黑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色鏡框後面那雙黑色眼睛。右側頸上一顆黑色的痣。暴曬後在悄悄脫皮的黝黑肩膊。月光下坐在黑色helinox上黑色的身影。山徑上有時在眼前,有時在身後,很近又很遠的黑色TNF背囊。在西貢開往旺角的小巴,伴隨著討論香港散文創作聲音,窗外匆匆而逝黑夜的風景和窗上兩個黑色的倒影。給我買的黑色冰美式。看著我家窗外從黑漆漆到掛上晨光的獅子山一帶山脈,和看著這的我。都是我喜歡又惋惜的黑。
遇見你的時候不明白,怎麼會有那麼多喜歡黑色的人,還都喜歡到什麼都是黑色的,甚至教我認識了居然有只賣黑色物件的店鋪,是什麼執著還是什麼眷戀。驚奇慢慢變成好奇,好奇隨時日漸漸變大,有時候似乎可以窺探到你錯綜複雜的內心世界,就像是有一扇虛掩的門在一片黑色的世界裡透出一絲絲的弱光,但我決不敢推開那一扇門,氣餒是到今天依然不知道你為什麼那麼喜歡黑。
旁人看到的黑是神秘的,但黑是自我隱藏的。藏在黑裏面的你,沒有被人看見的話,是不是會感到很安全?當你安慰告訴我會有人悄悄走近心牆,你有沒有想過會不會也有人要走進你的黑裏?我的朋友啊,我們都明瞭人生到了一個階段,就建立了既定的價值觀、獨自舒適的生活方式、對未來生命的期待,走到累了,受過傷了,想著過得不差,就不要打擾別人、麻煩自己了。我的朋友啊,你是不是還虔誠信奉著一個人是自己的歸宿。我的朋友啊,黑是很美麗,但是你要的黑,活生生地一併捨棄了其他色彩。
我的朋友啊,藏在黑裡面的你,還能看見別人嗎?
你喜歡的黑也是我喜歡的黑。會不會想如果當初喜歡的若是一抹藍?或許可能會吧,但沒有發生的事我怎會知道結果。你喜歡說的緣分,就是這樣的剛剛好,剛剛好喜歡黑,就剛剛好沒有喜歡藍。
剛剛好你叫我要相信,剛剛好你叫我要寫文章投稿,剛剛好我想起你了,剛剛好想寫給你,剛剛好想謝謝你,剛剛好也想要叫你相信。
-文章發佈參與了黑店的徵文比賽,謝謝有人欣賞我的文字,給了一個三獎,叫我有勇氣鼓勵自己繼續寫下去,我也要相信!其實寫文章依然是叫我很害羞的動作,因為文字是誠實又親密的。希望往後依然可以戰戰兢兢、扭扭擰擰地寫下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5內容數
    我閱讀的時候習慣抄筆記,看畢整理筆記,順便寫成文章分享,希望能幫助你發掘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