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如歌|一首獻給不自信女孩的情歌 Fuimos cancciones/ Sounds like love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戀愛如歌(Fuimos canciones)是一部西班牙浪漫喜劇電影,改編自Elísabet Benavent 的小說,故事講述女主角Maca在初戀男友Leo不告而別後,寧願到處一夜情卻再也不願談感情,封閉起自己的內心。在多年後與Leo重逢,面對她人生中的最愛和最大的錯誤,她再也管不住自己死灰復燃的心。
「我從來不敢說我很想他。」
Maca事業有成,作為網紅的助理兼經紀人,她能夠把公事私事都安排的有條不紊,在過去這幾年時間,Maca不斷催眠自己:「沒有愛情也很好 。」,但事實上初戀的無故消失讓她深受情傷所苦,自尊早就被被消磨殆盡。
無論她在工作上再怎麼有所成就,因為對自己沒有信心、害怕再被拋棄,所以即使在再委屈都不敢大聲抗議。
這些年,她強迫自己忘記Leo消失帶給她的傷害,用炮友、閨蜜和工作來填滿生活,可是他們之間的愛那麼濃烈到不可忽略,又怎麼可能忘記。她只能把愛、恨和不解都深埋地下,直到又遇見了他,而且和其他女生舉止親暱,彷彿和她一起的那段時光從不存在,連帶地早就把她遺忘,好像被困在過去走不出來只有她。
「我也愛妳,但我更在乎自己。」
我覺得Leo不是不愛Maca,而是比起愛情他更在乎自己,過去的他其實沒有勇氣面對自己很自私這個事實,只能用不告而別來逃避。他對愛情無疑是自私的,從故事裡看到他對前任和現任都是說離開就離開,毫不愧疚,而直到最後編劇也沒有給觀眾一個確切的答案:「Leo最後到底有沒有改變?」
Leo和Maca對於愛情的態度真的非常不同,他想要先擁有一切,最後才是愛情;Maca本來是愛上了就要一頭撞上,那麼炙熱勇敢,可是Leo的不告而別讓她躊躇不前。
我不討厭愛自己更勝別人的Leo,但我認為他不告而別的行為是缺乏勇氣的表現,對於已經要和他共譜未來的Maca不願溝通非常不負責任。
他雖然自負、聰明,卻也自私,沒有人應當為他停留。
「一首獻給你的情歌。」
Maca用光鮮亮麗和優秀的工作表現,包裝自己在愛情裡受傷而造成的不自信和自我懷疑。當現在的她面對跟當年的Leo同意的情況時,才意識到當年錯不在自己,我很開心最後她選擇張開翅膀飛翔去更遠的地方,和Leo說出真心話那刻我覺得她才真正的自由了。
這部電影像一首情歌,獻給所有因為各種原因覺得自己不夠好的男孩女孩,電影告訴你這首歌是時候唱到尾聲了喔,是時候你要把這首歌丟進垃圾桶,告別過去,然後自己去寫一首給自己的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ena
Arena
影痴,但是白痴的痴。 Jorge Luis Borges說:「我在看一本談論美學的書時,都覺得他們談論詩的方式好像是把詩當作一件苦差事來看待,而不是詩應該要有的樣子:也就是熱情和喜悅。」所以我想就算對電影一竅不通還是能來說電影的吧,因為我那麼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