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5/23國際情勢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日摘要
台美中關係
猴痘病例
澳洲新政府

台美中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如果台灣受到中國的任何攻擊,美軍將進行干預,以保衛台灣。但白宮官員後來重申,這只是意味著如果中國入侵,美國將提供設備而不是軍隊。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採取戰略模糊政策。正在亞洲與盟友會面的拜登早些時候曾表示正在考慮減少川普時代對中國課徵的關稅。

傳染性疾病

中國北京的新冠疫情確診數創新高。其針對新冠病毒的清零政策對中國來說已經付出了巨大的社會和經濟代價。數以百萬的上海居民已被限制在家中數週,儘管封鎖正在放寬,但仍有需多限制。與此同時,最近幾週在歐洲和北美發現了疑似猴痘病例,WHA將討論相關議題。

澳洲新政府氣候

澳洲選舉結果出爐,工黨贏得大選,將在近十年來首次掌權。黨魁安東尼Anthony Albanese將成為澳洲新總理。在澳洲經歷了近年來的森林火災和洪水事件之後,氣候議題一直受到澳洲選民的關注,工黨針對氣候政策的競選承諾表示將使澳洲成為一個可再生能源超級大國。此外受到矚目的也有未來中澳關係和通膨議題。

滴滴退市

中國線上叫車公平台滴表示,計畫在紐約證交所退市,結束為期 11 個月的噩夢,損失了約 600 億美元的市值。滴滴出行於去年6月不顧中國官方反對,在美國掛牌上市,結果上市不到一週被中國政府啟動網絡安全審查,批評嚴重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需將應用程式下架將並停止新用戶註冊,以致股價一路走低。不過滴滴目前未就公司從紐約退市後,何時能在香港成功上市做出承諾。

本日最後

本日數據公佈4月芝加哥聯儲全國活動指數,台灣公佈4月失業率為3.8%,低於預期的3.85%。但較上個月3.7%上升。歐洲央行委員霍爾茲曼Robert Holzmann、內格爾與英國央行行長貝利Andrew Bailey將共同發表參與通膨會議。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和Advance Auto Parts Inc.將於今日公布財報。
希望這篇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收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按個讚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寫文。 想看更多小海的文章,可以到我的wordpress或方格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