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與生子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在姚詩豪的粉絲頁看到有人在討論:
先進國家中,少子化危機得到控制的,幾乎都是非婚生子比率高的國家,例如瑞典56%的新生兒非婚生女子、丹麥45%、法國40%、美國34%...
台灣離婚率全球第一或第二,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的原因。
我的想法:
台灣婚姻中受到傳統文化的框架和限制太多,越先進的國家越懂得互相尊重,沒有誰需要誰,彼此都擁有選擇的能力,相處起來可以更好更自在。
我想這也是大家欣賞女星大S的原因,因為她擁有:
#放棄的勇氣#追求幸福的能力
------------------------------------------------------------------------------
最近部落客'遠行的理由"一文中提到香港女生的活力,我也很欣賞香港女孩巾幗不讓鬚眉的自信和活力,我猜想是她們從小沒被日韓台劇的灰姑娘情節洗腦,還有她們請外傭分擔家務很普遍又容易~
得到香港女生網友的回應:
應該不是因為實質上的「家務」這回事。香港女孩也一樣會做家事煮飯,但我們普遍沒有這是「女性必須負責」的壓力。這跟整個社會文化相關,香港人以前受的是英式教育啊。
所以呢...我文中的"她們",應該是要改成"他們"(夫妻共同認為要請人減輕自己的負擔),果然英式文化和教育的女性比早期台灣受日式教育文化洗禮的女性來得自由多了。
Daphne's secret
Daphne's secret
兩男寶的媽, 在夢想和現實中穿梭的職業婦女。 想財務自由,卻手滑買了兩件美衣,想身材窈窕,卻大口啃食一堆點心,就是貪心地財富、外表、美食、夢想都要兼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