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一封情書 - 卿卿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對這兩個字很有感覺
可能因為最近又開始看言情小說吧
突然有些煽情的調調
身為文組背景一路走來的孩子
總是有一段妄想成為文藝少女的時光
(可能以偏概全了)
從國小到高中
假期結束就算再不想開學
我依然會期待早一日拿到國語課本
扛著一落重重的課本回家後
我會躲在書桌前,好好的把課本裡的文章好好看過
就彷彿是多了一本課外讀物一般
親愛的,你會不會覺得很好笑阿

我最親愛的

我總是把你的生日從一天過成一整個月
以往我會很認真的提前安排,通常都是出國
畢竟這個時間點勉強算是我們的工作淡季
只要跟同事喬好,應該是可以請個稍微長一點的假期
這兩年當然是無法出國的
可我也是想方設法,又是訂飯店又是找美食
就算少了一點異國風土,我們還是很有儀式感的
不過在買房下筆簽約之後,平常大手大腳吃好玩好的我
也忍不住儉省了起來

卿卿

這麼稱呼似乎有點肉麻
不過畢竟壽星很重要
而我偶爾也喜歡很肉麻
這麼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刻
你應該是不介意的吧
《世說新語‧惑溺》裡的「親卿愛卿,是以卿卿。我不卿卿,誰當卿卿」
饒口,卻也有著一種屬於親密情人間的柔美光暈
我親愛的你阿
我們在不知道是有限或是無限的時間長流裡
就算打打鬧鬧也好
想跟你一起看過山河海洋
看盡古堡玫瑰
我們一起劈開眼前的荊棘
然後找一方好的溫暖柔軟之地
坐下來肩併著肩
等休息好了之後
再一起攜手前行

卿卿吾愛
平淡的一天也好
驚心動魄的一天也好
懶散的一天也好
行程滿檔累壞的一天也好
只要在日出日落之際,我們都能安穩的待在一起
那一切就都會很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