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老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前台北要搬家,有一個媽媽的老衣櫃是有點歷史的,後來特別請朋友幫忙載回他的老宅院(朋友剛買的老房子)。
一來自己對老衣櫃有感情,覺得保留了跟媽媽有連結的記憶。一方面覺得放在朋友的老宅也很有味道,未來去坐坐也可以看到衣櫃。
在整理媽媽其它物件時曾經找到一把老鑰匙,我很喜歡的就留起來做紀念,我將它串成項鍊戴在身上,可是很特別的是,我帶了一天就過敏了,覺得不舒服於是就取下來收著。
過了一段時間跟朋友約好要去台北載老衣櫃,我想起了那把鑰匙,於是就順手帶上,怎知到了家裡整理衣櫃時又發現另一把鑰匙。因為喜歡老鑰匙,我就先收起來。
回到中部朋友家中卸下櫃子時,我才想到這件事,於是我把原先那把戴在身上會過敏的鑰匙拿出來一試,發現竟然是可以打開老衣櫃門鎖的鑰匙。另一把在衣櫃中找到的卻完全跟櫃子沒關係。
於是就陰錯陽差的把原來在櫃子外找到屬於櫃子的鑰匙交給朋友,而另一把在櫃子中找到的不是櫃子的鑰匙,我又帶在身上。
說來也很奇妙,反而這把鑰匙我戴在身上也不會過敏了。
記得之前發現老鑰匙時,我自己賦予一些意義,因為我的工作有機會接觸人們的內心深處,鑰匙是提醒自己帶著尊敬與善巧開啟人們的心門。
看來這鑰匙還是在的,也是會陪伴我的,只是有更適合的,而且比原來的較長些,我自己又腦補了,可能自己將會更擅「長」更適合此道。
原來會過敏的,也許因為想要找到自己的歸屬跟著新主人,但適合我的,也會自然的來到身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的解鎖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間&道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是小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金與紅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未來的自己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暖的陽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書評】我喜歡我自己的時候,誰不喜歡我都沒關係:老楊的貓頭鷹《外界的聲音只是參考,你不開心就不參考》最好的心態是:上天給你什麼,你就享受什麼;上天拿走什麼,你就接受什麼;上天懶得理你,你也別去理他。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4-04-09
    你很好,但我不喜歡老實人。【日日聊心|男孩喜歡你時都在想什麼?】: 給錯過他的妳,不要再一次錯過他有時候需要經歷錯誤和失落,才能更好地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無論是他還是妳,我們終究都還學會怎樣去愛和被愛,給錯過他的妳,不要在一次錯過他,如果妳愛他,就珍惜眼前的男孩。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2-29
    我開始喜歡我的《老靈魂》原來我的靈魂1010歲,真的是投胎轉世很多次的老靈魂😂 今天這篇文章有一點無頭緒的感覺,我大概是今天興奮過頭了吧!哈哈哈哈哈😂 今天的文章當作日記就好,今天只是記錄一下牛牛和我的戲劇性故事情節。(未來寫書的題材) ☘️☘️☘️☘️☘️☘️☘️☘️☘️☘️☘️ 靈學老師說~雙生火焰投胎轉世
    Thumbnail
    avatar
    紫萱的心情手札
    2023-10-14
    十年後,我和喜歡的老師在一起了。在最迷惘的國中生涯,我遇見了他。 他是我的體育老師兼生教組長,身高不高卻很壯碩,有著極大的反差。 他是我這屆進來的老師,我和他在新生訓練第一次見面,那時的他格外嚴肅,甚至讓我有些懼怕。 直到上了他的課後,才知道那兇狠的眼神底下居然藏著溫柔與可愛。 身為體育競賽常勝軍的我經常進出學務處,每次都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9-28
    你是我的榮耀 #我喜歡你 #好的老師#你是我的榮耀 #我喜歡你 #好的老師 難怪會覺得"好的, 老師"這句詞這麼耳熟。 原來除了"你是我的榮耀"之外,另一齣"我。喜歡你"也有一樣的臺詞啊?! 真巧!! 話說, 甜寵劇來這麼一句, 也是很俏皮啊~~
    Thumbnail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1
    〈我跟妳喜歡的歷史老師就是不一樣〉      大家都是老朋友了,這次我想不到妳的新故事,所以我要來回味高中的回憶,同學這麼多年了,妳依舊過的風生水起;我依舊過的平淡無奇。我們總是談論著未來,享受著現在,追憶著過去。每次回想我們的對話總不禁莞爾一笑,就像不小心打翻的蜂蜜罐子,連空氣都充塞著甜甜柔柔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29
    老師,我喜歡你?  「老師我喜歡你!」當你對老師說出這句話時,一般的老師該有甚麼反應呢?   
    avatar
    劍走偏鋒
    2021-05-27
    《老師!我可以喜歡你嗎?》-師生戀可以嗎?老師和學生之間的權力不對等,在戀愛關係中本來就很容易失衡。學生也很容易混淆,錯把權力當作愛意。如果和學生談戀愛,老師會不會多給好處?評分比較寬鬆、考題洩漏或提示?另外老師是傳授學識的人,把學生當作戀愛對象未免太不專業。其中牽扯到的利益關係以及職業道德,了解越多後,看見現實生活中的師生戀就只剩下擔憂。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5-17
    【老板好像喜歡上我了……】 人是感情的動物,尤其每天上班長達8小時朝夕相處,晚上又在一起加班,如果雙方互有好感,難免產生別於同事之間的友誼。職場戀情一直以來都是個八卦話題,如果男未婚女未嫁,大家會鼓噪、聳恿在一起,但若牽扯到不倫戀情,辦公室裡就會開始竊竊私語,傳出難聽耳語。   有些人可能真得是日久生情,有些人卻是為了特殊目
    Thumbnail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