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被手機拿走的時間要回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前分享了使用一款幫助建立習慣的App,大約兩週的時間,抱括上週去東部玩了幾天,也持續保持規率的完成每日設定的任務。
每天起來會自動亮起八個提醒,其中自己覺得最受用的是把閱讀的項目列入並分類,在任務中每天要閱讀一本專業書及、一本關於信仰的書籍跟一本自選屬於興趣分面的書籍。而每一本的閱讀設定在20分鐘(設定20分鐘是初期任務要設定容易達成的)。
具體準備閱讀時,會再設一個鬧鐘將時間設在21分鐘,大致分類會將信仰書籍在早上靜心前閱讀。下午工作之餘閱讀專業書籍,到了晚上睡覺前讀自己興趣相關的書籍。
漸漸的我習慣這樣的閱讀方式,發現設定時間對我的幫助很大,當按下計時開始,好像就能心無旁騖的專注在文字的閱讀中一直到鈴聲響起,這跟過去的閱讀習慣不一樣。
過去的閱讀是如果遇上生澀或不容易理解的就會分心甚至讀一讀就放下了,或是有些書籍讀來有趣就會欲罷不能的讀到很晚,然後覺得睡眠不足。
而有了這樣的計時方式,發現自己在閱讀時更專注,也覺得任務就是閱讀二十分鐘,因此好像就會一字一句的看仔細,甚至遇到不太理解的還會反覆地思維,至少讓自己加深印象。最重要的是時間開始就專注,領聲響起就停止,這樣的設定讓任務單純很多。
這是這段時間開始運用設定任務App的收獲,然而還有另一個附加價值是,手機跳出來提醒的螢幕平均使用率,從第一週的下降8%,到本週已經下降了20%。
還有一個自己發現新的改變在於,這兩天多買了一本相要閱讀的書,我就利用在空檔等待的時間,如今天要去看診等待跟針灸,我就帶著書(平常可能等待就滑手機或是發呆),今天在等待近一個小時左右,就讀完了半本,而這又是在預定的任務之外的獲得。
我想這是我一開始沒有想到的結果,我也透過這樣小小的觀察跟訓練,從新再建構自己的習慣,我想這也是一種刻意練習的附加紅利吧!
今晚的任務又達成了,看到八個紅點點一一被消滅,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本金與紅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未來的自己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暖的陽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老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修與實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田野靜心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聊心》27|把被打動心情的前後變化,一起告訴對方,效果更佳比如「謝謝你幫我做這個,我覺得好開心」如果改成「我本來都做不好這個,很謝謝你幫我做好,我覺得好開心,真的是幫了我大忙」 像這樣把事前與事後的變化程度一起告訴對方。對方可能原本覺得是小事一樁,但會因為你讚美的程度不同,覺得「原來我做這個對你這麽有幫助」。 用讚美讓對方了解自己行為的影響力 你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1
    被詐騙後五個步驟把被騙的錢拿回來這幾年來詐騙事件頻傳,假投資詐騙,還有假買賣詐騙,交友詐騙,假網拍等等千奇百怪的手法,在這個充斥著網路交易和商業活動的時代,我們有時候難免會遭遇各種不法行為。該怎麼合法地將我被騙的錢財討回,網路上有許多諸如,「拿著報案三聯單到銀行申請返還」、「檢察官起訴後就能拿回被騙的錢」等法律觀念。 實際上,除
    Thumbnail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1-18
    如何把被詐騙的錢追回來(刑事篇)律師執業過程中接觸到滿多詐騙的案件,遭詐騙後要怎麼處理的文章比較少,今天就讓陳道長來教學大家遭到詐騙要怎麼處理。 以下就常見問題都會一一解答: 1.為什麼我在警局提告之後,會由不同地區的警局、地檢署、法院偵辦? 2.我被詐騙了,還要跑不同地區的法院去調解、開庭,光是請假、來回交通費就花了不少錢?
    Thumbnail
    avatar
    法law陳道長
    2024-01-14
    彼此幻想的年薪落差 / 結婚前把備胎刪乾淨今天跟大學同學吃飯,算是我大學時期至今僅存的好友唯三的其中一位,關係很好但一年通常只會見一次面,彼時才互相更新各自的近況。 聊完真的是被她解了幾個人生疑惑,寫成兩篇短文,一開一鎖,免費仔搬凳嗑瓜,付費仔圖個樂呵。 彼此幻想的年薪落差 「我們去吃那種貴貴的餐廳好不好!我跟其他朋友都不敢約這麼貴的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12-17
    【劇場狂粉的日常 × AQ】把被遺忘的歷史書寫回來— SML樂劇創製音樂劇《熱帶天使》獵女犯1940s文:劇場狂粉的日常 / 鳳君 戰爭,讓他們在熱帶島嶼相遇;活著,將我們的故事繼續傳下去。 本篇為平面邀稿,原文刊載於《AQ廣藝誌》以及QAF廣藝基金會官網,並授權刊登於聯合新聞網「琅琅悅讀」頻道 改編自臺灣文學大師陳千武《獵女犯》 二次大戰南洋戰爭 實地回憶小說 戰火之中,我們到底是誰? 你,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7-11
    【習慣養成精華】運動太花時間?2個方法改變你的心態「沒時間健身」是我最常聽到身邊的朋友煩惱的問題。 不過我從高中開始健身至今,其實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件事上。最多也就是一天一小時,一個禮拜5小時左右。而如果你是尚未養成運動習慣的人,反而更不需要去在意每天要花多少時間運動。  除非是想要成為職業選手,必須嚴格按照行程操練,否則以我們大部分人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2-01-16
    【習慣養成精華】5項技巧,幫沒時間的你建立讀書習慣我是在大學時期才開始重視讀書這件事。起初讀書給我的感覺只有「痛苦」兩個字可以形容。雖然我渴望知識,但只要一看到書本就會提不起勁,更不知道該如何有效地學習。 當我上了大學並開始自主學習的時候,這種感覺便逐漸消失。 若你對我的方法有興趣的話,還請接著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2-01-15
    【習慣養成精華】3種方法,讓我成功擺脫14年的電玩成癮無論自己在遊戲中是多麼強大的英雄,當螢幕關掉的那一瞬間,我能看到的就是自己什麼都沒有改變。而當這種感覺體驗了多次之後,我便討厭沉迷於電玩世界的自己,並開始下定決心改變現況。打電玩並非是一件壞事。事實上有一些研究顯示,「適量的」遊玩部分類型的電動可以幫助我們提高以下6項能力: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2-01-14
    【習慣養成精華】每天用3個小技巧,幫助自己更早起床「早起有什麼好處?」 我相信你只要搜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許多文章在談論早起的好處。因此我大概總結一下早起的3大好處:1.容易保持健康的身材 2.擁有更多獨處時間 3.精神狀況變好。 接下來我會分享自己成功培養早起習慣的3個技巧…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