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天沒走出家門誒...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其實還可以繼續待在家看能撐到幾天成為紀錄...但一得到學校通知,當然馬上拎著搞怪孩子出門回學校打疫苗啊!~ 所以本次宅家記錄-- 27天 (大力鼓掌)
自從搞怪孩子期末考結束那天,我們決定開始讓他請防疫假,中間經過了學校確診數多而停實體課、班上同學確診全班停實體課、全市小學停實體課...反正對咱們來說沒差,就在家就對了!也還好學校線上課程做的也還不錯,啟動速度也很快,時間到了就上線看直播,下課還跟同學視訊聊天,感覺上影響沒有太大。老婦我也真的是孤僻宅女無誤,也一起宅在家,其實沒覺得有哪裡不好,把鋼琴課改為線上,每週就跟老師視訊上課,原本是由半百老翁偶而需要出門取筆寄筆的時候出去採買生活用品,疫情狂飆時期,連超市我都不想讓他走進去,就開始請吳柏毅送菜或送餐,PChome24hr 買生活用品,蝦皮買毛線、Readmoo買電子書...其實還挺開心的。宅女認證(蓋章)
小孩24小時都在家,老婦我的生活當然大多得跟他有關,起床就先跟她商量早餐想吃什麼,起司蛋餅、蔥油餅、荷包蛋火腿吐司、鮭魚鬆飯糰...配牛奶一杯,聊天聊到他上課時間,我開始打毛線看電視或是把線上日文、樂理課程上一上,作業寫一寫,如果中午要做飯,就得趕快把該解凍的食材拿出來,開始備料,搞怪孩子一下課就又會跑出來聊兩句,吃點零食,等他進去下一堂課,要是沒有備料,就是準備挑吳柏毅外賣,中午等搞怪孩子下課就一起吃飯,聽他聊早上課程哪些同學又在偷玩遊戲被老師抓到之類的....下午大概就差不多,反正能做的事的不少,也是要練琴、寫線上作業、打毛線追劇...也有很多懶得做被我放著的...例如那個越來越精細的袖珍屋...還有決定袖珍屋還沒做完前不准拆的樂高重機...晚上如果決定做飯,下午也是得備料,不然就是決定一下外賣吃啥...等搞怪孩子下課吃飯,少了通勤時間,可以聊天時間更多了,還有他練琴時間也可以比較專心一點,還挺有進步的咧~
對...一直在打毛線,因為這次打了一個挺複雜的披肩給半百老翁當領巾圍,起初大概拆了5678次...後來發現再這麼拆下去應該會變成半百老翁60歲生日禮物之類的....🥸 決定算了,就讓他錯吧!沒想到這條披肩我配了甄嬛傳70幾集、琅琊榜50幾集、實境節目阮三個三季(這個很好看!),才打完啊啊啊~
還好一打完,半百老翁求生欲十足的馬上拿起來圍,說好看好看!
那我就不堅持大熱天讓他圍著這條純羊毛了.....可以放到冬天再圍....
打完這條我又開始了一條毯子....,基本上宅在家最危險的就是網購太方便,毛線買的有點過多的時候我有克制一下,所以目前毯子打完還有一個袋子跟一組花束....應該可以打到冬天?(這叫有克制?...)
好咧,以上就是這27天我在幹嘛的紀錄,順便聊一下帶搞怪孩子去打疫苗的事,話說當時第一批莫德納來的時候,老婦我第一時間就在意願書上填要打!但隔了兩天搞怪孩子跟我說,全班只有三個人要打,還包括他 (驚)~突然睡不著了...趕快跟老師說暫時不打!~ 自己打我們都是衝第一,小孩打那就不一樣了....很怕誒~
不過第二波就決定要跟上了!一直都是決定學校一打我們就衝~雖然一開始通知是六月中,心裡有點覺得也太久了.....結果前兩天學校通知提前!那真是二話不說衝了!還好咱們現在時間都是自己安排,可以隨叫隨到,看著新聞一直在說很多家長在外面排不到,覺得好辛苦...
出門那天,真是有點緊張,畢竟快一個月沒出門了,跟小孩兒遠足一樣,一直在檢查,口罩、酒精、意願書、健保卡、家長三劑證明、筆、裝髒口罩的塑膠袋...提早到了學校也不敢太早進去,減少所有群聚的時間,降低風險啊!到了禮堂,前一個年級還在打,小孩兒們都在東張西望找很久沒實體見面的同學,遠遠打招呼~家長們算是挺認命都很注意聽指示,生怕漏聽了沒排到啊!
短短一小時,老婦我真是看了幾個挺精彩的畫面...
先是有位應該是爺爺輩的覺得排太久有點生氣,開始對著指揮中的校長開罵!校長也就拿著麥克風不是太客氣的回應...雖然我也是對校長安排順序邏輯有點不太理解,但是心裡只想著就這個小時,趕快打一打趕快走就好了~慢一點點沒關係~~看到志工媽媽趕快把爺爺跟孫帶去打,邊聽爺爺抱怨,也是辛苦了啊...
有些媽媽是帶不同年級兩個孩子來一次打,一對小兄弟在排隊的時候不知怎麼吵起架來~哥哥直接揮了弟弟一巴掌(我驚呆),弟弟大哭!媽媽.....看來相當習慣這種場面的表情,一手把弟弟推去打針一手拉著哥哥到隔壁一起打!~動作相當迅速~再馬上拎著兩隻去暫留區....相當冷靜啊~(大力鼓掌)
終於等到我們這個年級下去打,在排隊的時候覺得站在我後面那位上班族正式打扮的爸爸為什麼手機拿這麼高,直直對著自己的臉,排到一半...就離開走不見了?等志工媽媽來問他的小孩,小孩說「他去旁邊開線上會議了」(驚驚)唉....真的辛苦了啊這位爸爸...還好志工媽媽幫忙把孩子帶去打針,也算順利的打完了!
突然一陣騷動...校長(對..他還拿著麥克風)說「不要怕啦~數到二就打完了~快去~快點~」正在勸一個應該是五年級的男孩兒,那男孩一直跳跳跳喊「不要~我不要打啦~」,媽媽在旁邊完全不知所措...結果一位高大型老師出現...直接把他架住!~一、二!.... 打完了!(大力鼓掌)
你看看精不精彩?
速速打完,休息後沒事就趕快拎著搞怪孩子回家,繼續咱們的防疫宅在家紀錄,目前看來還好,沒什麼太大副作用,謝天謝地~最近一直聽到身邊的人確診,真的很近...家裡有老有小真的很怕啊啊啊...就讓我們乖乖的,洗手、戴口罩,好好度過這次的疫情,大家都健健康康開開心心!你們說好不好啊~
打完收工,謝謝觀賞,咱們晚點見(揮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興之所至
興之所至
奔五的人生,興之所至,做個紀錄。 喜歡讓生活變得更簡單的文具、生活雜物。 不是生活專家、不是文具控, 只是用簡單的文字,分享發現好物的小小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