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比特的玩笑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個人相愛,得來不易。
喜歡的人不喜歡自己,這種事重複發生在日常生活中,每一個人身上。
喜歡自己的人你不喜歡,同樣也是。
就好像邱比特開的玩笑,像月老不小心牽錯線,像仲夏夜之夢的精靈不小心造成的情感混亂。
單戀的辛酸,無法接受的愧疚。
周旋在各式各樣,陷入愛情的人們身上。
不能在一起的理由千百種,無論現實的阻撓或時機的錯過。
但最重要的,還是相愛與否。
有些人的愛可以培養,長久下來友情成為愛情。
有些人的愛卻做不到,長久下來只會顯露越來越多的缺口。
也有些人的本來相愛,卻在過程中無法達到平衡,最後分開。
這些傷心的事,經歷過愛情的你,一定或多或少都擁有過。
愛這種事,本來就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訴說。
感情這種事,也從來就沒有對錯。
有些人愛上了不該愛的人,有些人讓愛的人難過。
有些人愛上了不只一個人,成為一對一的漏網之魚,成為人們茶餘飯後的眾矢之的。

如果感情沒有對錯,那不就會有很多人為此受傷?
是的,感情本身沒有對錯,但要記住,你不只有感性,還有理性
讓心隨著感性前進的人,或是無法控制感性的人,就會時常造成他人甚至自己難受。
所以談感情,不只要有感性,還要有理性。
你無法控制自己的感受,但可以透過外在行為,刻意讓自己不要產生多餘的情愫。
明白自己真正的愛,闡述自己真正的想法,面對並且溝通,是談感情不可或缺的事情。
那些苦痛,終究會過去,那些經歷,終究會成為養分。
好好愛自己,才能好好愛他人。
有時無法接受的道歉,或是不被接納的難受,才能使自己成長為,更懂得愛,更懂得給予愛、接受愛的那個人。
邱比特的玩笑,也有其意義在的道理吧:)
願我們在感情中成長後,遇到能讓你更愛自己的那個他。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 封面圖片來源 Photo by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