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吞撈麵和紅豆湯圓佐月亮

2022/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吞撈麵、紅豆湯圓
2022.1.17
「媽咪,我突然有點想吃那個…」小女兒放學後總會自己翻冰箱找點心,她關上冰箱門前瞄了一眼冷凍櫃的抽屜。
「吃哪個? 那是什麼?」我湊過去一看,是一包我忘記了的芝麻湯圓。
「哦! 是湯圓啊?! 我都忘記家裡有湯圓了,想吃我就來煮,加到紅豆湯裡如何?」
「我每天開冰箱都看到這一包,一直都很想吃,還在想為什麼媽媽都不煮…」小女兒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為娘趕緊洗紅豆煮紅豆,就當作晚餐甜點吧! 老公最近唸了幾次想吃雲吞撈麵,這是新加坡的小販中心常見的餐食,其實自己做很容易,而且醬汁的味道可以調得清爽一些,還可以燙一大把青菜。全都今晚一起做,大家的願望一次實現。
吃過飯跑到兒子房間串門子的小女兒突然興沖沖跑來:「Moon! Moon! 今天的月亮好亮好圓喔! 媽媽你一定要來看!」她衝到前陽台,探進頭來急急召喚我,原來她從哥哥房間的窗戶發現月色動人。下午下過一陣雨,大抵是雨把天空洗淨,今晚的月色亮極了! 兒子還說那是燈不是月亮吧!
每次月圓好景都是女兒發現的,每次她都拉著我一起看、一起讚嘆。我想將來孩子們都長大飛向各方時,月圓如鏡之夜,我一定會思念女兒喚我:「媽媽,來看月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