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應該多說一點謊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幼稚園就知道我不算是經常被照顧或是關注的小孩,如果我跟姊姊、弟弟都在親戚家玩,我會被忘記被載回家,如果我跟弟弟同時哭了,媽媽不會問原因就先照顧弟弟,但明明是弟弟先動手打人的。
所以我利用了這點,得到一些好處。
那就是學會說謊,反正不被關注的話真的很難被發現。
例如已經吃了一顆糖,我可以再要一顆,因為沒人記得給過我糖,偷喝弟弟的飲料,反正沒有會覺得是我做的。漸漸我喜歡這種感覺,開始對謊言上癮。
「我好喜歡你的穿搭」、「你的決策完全正確」說到最後,我也忘記哪個才是我真正的想法,但是無傷大雅,可以獲得一堆好朋友、好的資源,人生順遂一點,好處真多。
人生應該多說一點謊的。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名利不容易長久擁有,人生應該同時追求些什麼? 熱愛人生自我發揮的本質與無限可能,只是大名大利都沒真正眷顧過我。 這個因素, 外加20多年生活在紐西蘭的大自然懷抱裡,白雲隨時是我家的訪客;鳥鳴與花香時時飄送著,拈花惹草只是七、八十坪自己院子裡的日常。 內心的感受就反映在二十年前寫下的這一首平實的詩句之中。
Thumbnail
avatar
Fred Chou
2024-05-19
好好生活應該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可是你有沒有發現一件很諷刺的事 好好生活 居然是人生中最難的一件事
avatar
白降丹
2024-05-16
找到你的人生之路,這一期你應該多看幾遍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這篇文章將探討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之路,並建議觀眾多看幾遍以深入理解內容。影片下方的留言區也提到了觀眾可以直接查看重點。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4-03-13
【人生雜感】那些應該與如果⋯⋯小時候學英文時,學到西方文化中,碰到有人送禮時,不像華人會小心翼翼地收下,之後再打開來。在西方文化中,收禮人不但會當場打開禮物,用當下的驚喜反應作為送禮人的即時回饋,也有人會說“You shouldn’t have” (你太客氣了/讓你破費了)作為口頭回饋。你的話是別人引頸期盼還是寧可不收的禮物呢?
Thumbnail
avatar
心理之道
2024-02-14
人生不應該只學會賺錢人生的組成不只有賺錢,還有很多其他精采的、平凡的組成,傳統教育只教我們賺錢的能力,回頭看多希望有人教會我們賺錢之外的事,多希望自己有機會培養賺錢之外的能力。108年課綱真的能給孩子們不一樣的翻轉教育嗎?我們這些受傳統教育長大的父母與老師們該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讓心跟著飛揚
2023-12-22
【觀影】《漂浪人生》:該怎麼訴說瀰漫硝煙的童年──某些不為人知的另一真實世界動盪之下 漂流的盡頭? Stepan主人用心經營的專頁,分享美好而和諧的日常,從發貓咪萌照、迷因梗圖,一夕之間貼文暫停更新,如同有多少人的生活因為戰爭而停擺無暇顧及生存以外的事,接著開始分享戰爭過後的斷垣殘壁照,每一則都觸目驚心,在世界的某些地方存在著另一個世界。 終於說出口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Clover🍀
2022-05-21
人生很多的第一次,我到中年才開始這也是我覺得寫作最有趣的地方。 因為未知,所以精彩。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2-26
人應該活得簡單一點之前總是因爲想太多,然後讓自己過得很沒有靈魂。最近經歷了一些事情后,發現人應該過的簡單一點,爲何我們要自尋煩惱呢? 有時候我們真的可以想開一點,簡單一點,不需要考慮這麽多,否則容易迷失自己,變成自己討厭的模樣。 人應該活得簡單一點 尤其是不能太過於在一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過於照顧別人的感受,而忽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8
一個人應該有幾雙鞋?現在開始一點也不遲的鞋櫃瘦身計畫有些鞋子根本買來只穿過一次,就因為不好穿,立刻就下放到二軍或三軍或放入戰力外,卻又捨不得丟,更何況有些鞋子是每穿一次就要搭配一次磨破腳皮的酷刑,最後靠OK繃才有辦法收尾,不穿的鞋子放在鞋櫃又不會增值,一直留著只是減少亂買鞋的罪惡感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1-09-06
每個人應該為孩子寫一篇家族的故事。每個人應該要為自己的孩子寫下一篇家族的故事,也許這會是一篇永恆的故事,這個故事能夠讓你的孩子知道,自己的爺爺奶奶或是自己希望孩子不要忘記的事!你有家族故事嗎?沒有的話為孩子寫一篇。        以前的人會有墓誌銘會有家譜,以前人的家譜只有名字世代籍配偶子嗣,而顯貴的人家才會有大略的事蹟和紀錄,,,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