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我的孩子很乖,能夠一個人待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幾次的禱告服事中,我發現童年被忽視的經驗,經常深深地影響一個人的自我形象,在他們的心中,經常有一個謊言在對他們說:「我是不重要的。」當我們邀請聖靈啟示受傷的源頭時,經常發現父母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所說的話有關。這提醒我,有時候身為權柄,我們所說的話,經常比現實的處境,更有殺傷力。

身為父母我們經常相當忙碌,需要兼顧工作與家庭,我們難免需要離開孩子交給其他人照顧,或是讓孩子暫時一個人待在一個空間裡面玩耍。但是當孩子配合父母的生活節奏時,我們可能要避免說:「我的孩子很乖,他都可以一個人玩。」、「她都不太需要我花時間陪她。」

或許當我們這麼說的時候,我們孩子內心的狀態其實是:「我很渴望我的父母陪伴我。」當孩子有情感連結的需要,卻聽到父母這麼說的時候,可能會讓孩子學會壓抑自己的需求,也可能讓孩子心中產生這樣的謊言:「其實在父母的眼中,你沒有那麼重要。」

如果你發覺自己曾經在孩子面前說過類似的話,或許可以找時間和孩子道歉。並且邀請聖靈給我們智慧,賜下造就孩子的話語。

如過你曾經在孩童時期,聽過父母這麼說,鼓勵你能夠邀請聖靈帶領你進入醫治的過程:

  1. 饒恕父母。
  2. 除去仇敵擺放在我們生命中不謊言。
  3. 邀請聖靈賜下啟示來取代這些謊言!


作者:林少軒 Johannes Lin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