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就寫吧】V02.如果你也開始對工作沒信心...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周末是需要小酌來獎勵自己的。
又撐完一周,沒有對無賴上司暴怒,努力保持微笑面對客戶,讓一切看起來輕鬆優雅,這樣努力的自己是需要被酒精拯救的,一到下班不自覺心情變好,踏著輕快的腳步,心想今天至少犒賞自己3杯才行。
.
今天跟前同事C相約忠孝新生的酒吧,前陣子他率先提出離職,而且是裸辭,所以我們決定大喝來慶祝他的勇氣。
酒杯一上我們就開始不停亂聊,互相稱讚對方買的包包好看、八卦哪個同事又進廠維修,像兩個瘋婆子,酒杯也不忘努力讓它空著。
看著他輕鬆的態度,不禁詢問他對於離職的想法。
C只是聳聳肩回我:「對我來說,就像跟不適任的男友分手而已,那不是全部阿~」
「那怎麼辦呢?我好像連提分手的勇氣都沒有呢~」我苦笑地回答著。
「也是~畢竟是你的第一份工作,跟初戀一樣不是說放說放阿」C瞇著眼用前輩語氣調侃著我。
「不過阿,如果一直沒有離岸的勇氣,怎麼發現新的海洋呢?總得做些改變吧...」咀嚼著C的話,在腦中不停轉著我對於工作的想法。
啜了一口酒後我緩緩開口...
「不是不想改變,想過千萬種華麗轉身的方式卻不敢執行,我一直在找我不敢做的原因,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其實我常常聽到我爸媽在說,生活不容易啊賺錢很難,至少累積經驗才能怎樣怎樣...。
那時候我就想,阿!原來我被淺意識給控制住了,不論我爸媽多好,在長大的過程中被灌輸的這些想法,正在限制了我們在世上的選擇與行為,
也許也是因為沒有自愛的勇氣吧,知道不適合又怎樣,如果我找不到更好的怎麼辦?但我也不想再扮演受害者,
「為什麼內容可以寫成這樣?」「這種事怎麼會不理解?」像個深宮怨婦,真的讓我感到厭煩,我不打算這樣下去,我想給自己一點勇氣...,
但勇氣不是一天兩天可以擁有的,所以我給自己訂了一個時間,至少要在冬天來臨做出改變,想辦法做出改變,也許先從停止扮演受害者開始...」
說到這,我又喝了一口酒...
C只是笑著對我說:「我們冬天肯定要相約在這間酒吧再喝一次,聽你分享你的改變,我也要分享我的改變,到時候我已經創業當老闆了吧~還記得我之前做的手工餅乾嗎?我最近在訂KPI,記得來跟我買阿~」C總是這樣,不給我的想法提出評論,也不給我壓力,若無其事地接著說著他的計畫,這讓我感到放鬆,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相處,心想下次相聚,也許我們的人生選擇會帶我們做出改變、也許不會,但是我知道,有個C陪我喝酒聊天,已經非常快樂了!
少年白
少年白
hi,我是少年白,基因傳承使我長出千縷憂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