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談--談昆蟲🦋生命經歷當中的蛻變(上)

Ds  Tacr
發佈於競賽人生 個房間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今天開始,我要介紹十種會經歷蛻變歷練的動物,並寫下每一天起床之後,我所想到的第一句話。

6/26 星期一 晴天🌞

感謝 心晴 真善美那一篇的留言分享,也引導我在無人陪伴的黑夜裡,在文章當中看到一線希望! 今天的金句是:「不要看你所懼怕的,而去看你希望看到的景象!」,因為「信心是所見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介紹甲蟲王者「獨角仙」:具有強韌又堅硬的外表,總是能以身形優勢與力氣鬥垮敵人的牠,小時候卻是雞媽媽與眾多鳥類的掌間戲物與飼料,沒錯!正是白白胖胖,又軟軟,令人又愛又怕的「雞母蟲」。

6/27 星期二 晴天☀️

上一篇文章中對話裡與格友們談到"登高"望遠,大家都相當有興趣,有人說自己曾經做過高樓的工作,因此對這種感覺非常熟悉;也有人一輩子都不敢"登高",因為曾經有些無法"跨越"的經歷......筆者則是非常享受這種感覺的,曾有一次坐飛機遇到亂流,別人開始向上蒼祈禱,我卻只花了三十秒鐘便祈禱完,並且開始感受比"雲霄飛車"還要真實的生命體驗。

因此,本日的金句是:「勇敢地從高處往下看,你會看到不同的景象,和全新的自己!」

坐纜車,摩天輪,還有飛機,我最愛的就是:往下觀看!

昨天介紹--甲蟲王者「獨角仙」,今天來介紹和牠小時候長得也很像,也是「雞母蟲」,但長大卻成為迥然不同的「金龜子」(其實「獨角仙」以分類上來說,也是金龜子家族的一員)。台灣最常見的是:青銅色的金龜子,而令很多小朋友最好奇,也最喜歡看的;卻是以糞便為食,將「食物」捲成球狀的「糞金龜」!

和"青銅金龜子"長相大不同的"糞金龜"其實也有一顆柔軟的好心腸

6/30星期五 晴天🌞

今天早上在閱讀格友文章時,首先看到了博學多聞的 溫紅一杯 介紹圖書館中的摩斯密碼— 索書號(以前工作時曾經也背過),想起了在每一個自己去過的圖書館當中,都有許多難忘的回憶。

這次介紹會改變自己形態的10種昆蟲,其實是生物學之中,我認為最難理解的一部份。而每個人家附近都有的「好鄰居」也是他;這個地方不收錢,而且炎炎夏日,還有冷氣可吹,有的還有沙發可坐,就差沒有送你一杯冰咖啡或紅茶讓你享用。

因此,今日要送給大家的金句便是:圖書館伴隨著我們的學習成長經歷,是個永難忘懷的地方。

另一種雞母蟲長大之後蛻變的成蟲之一則是:常常會讓人念錯的「鍬形蟲」(鍬的唸音是"敲",不是"秋")

鍬形蟲(學名:Lucanidae、英語:stag beetle)

鍬形蟲」的體型往往比獨角仙還小,可是他有左右兩隻大顎,形狀很像夾娃娃機,因此打架的時候也非省油的燈。個人覺得牠扁扁小小的體型,比較不會讓我害怕,是一種既可愛又不難飼養的小寵物之一。

(未完待續,喜歡的人請"支持贊助",或給予愛心,訂閱分享,感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