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尋找我得到這條命的意義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在追一部動畫叫SSSS.GRIDMAN,本來只是衝著很紅的女主角來看結果反而被小配角感動,小配角是敵方勢力為了打敗主角機器人創造出能變怪獸的人類,然而屢戰屢敗後,他開始會像人類學習,會推敲人類在想什麼,最後居然開始思考他存在的意義。
不得不說這部作品真的很有深度,不僅僅是兩個對立的勢力互打,大部分都放在如何預防傷亡的狀況發生,劇情的節奏也很剛好,不會刻意要趕或是要拖延,而且都是畫面在呈現訊息,沒有旁白或文字在敘述狀況,真的是一部要你用心去看去感受的動畫。
然而就在這個小配角說了"我要去尋找我得到這條命的意義"這句話時,內心感動不已,那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感覺,好像也在對我說"怪獸都會自己尋找人生的意義了,那你呢?”,或許這樣想可能又要被說我太認真了不過是部動畫,會不會想太多等等,但沒辦法這就是我的想法,我就喜歡用心去感受每一件事以及如何能應用在我的人生上;回應上面那句,我覺得我蠻認真在找的,也很常用心去想這件事,尤其活在這個忙碌到沒空思考的時代,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問題,不過或許某些沒在想的人已經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他人生的意義,如果是這樣不想太多不斷行動的找到答案其實也不錯。
而我後來終於知道我人生的意義就是去尋找我人生的意義,人活著本來就沒有意義,是要靠自己去尋找去賦予自己人生的意義,並且這個答案不會是一成不變,畢竟每個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想法都不同,所以我最後決定把該做的事做好,該面對該處理的也要一個不漏的都打理好,然後去追求我理想的生活,就算只是為了自己也要好好的活著,把握這一生。
粽子
粽子
歡迎來到我的創作小窩,我是個3C科技宅,平時喜歡將生活與工作心得、自我探索過程、學習成長及一些人生價值觀寫成文章,藉此記錄我的想法並精進寫作能力,如果你喜歡我分享的想法,歡迎追蹤我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