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推薦【A Memoir Blue】有一種默契,只有我們知道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面對挫折,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人是誰呢?家人?戀人?還是朋友呢?在最脆弱的時候,不管想到的是誰,我們想到的對象,往往對自己包容性最高的人。
今天要推薦的是互動式小品遊戲【A Memoir Blue】,是一款由華人所製作的小遊戲。它沒有刺激的打打殺殺,也沒有任何競技的緊張感,只是單純透過遊戲互動,讓你直接走進主角的回憶碎片。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特別擅長玩遊戲,又喜歡看故事,那這款遊戲我相信你一定也會喜歡。開頭我決定先放預告片,比起用文字,這款遊戲的魅力之處直接看是最深刻的!

遊戲預告片

故事簡介

故事的主角Miriam是一位游泳選手,遊戲開頭直接將玩家帶入了她在職業生涯中面對的難題,並在沉澱自我的途中,進而去回憶過去小時候的經歷。
Miriam的母親為了一手支撐兩人生活,總是忙於工作,沒有多餘的時間陪伴她,而這樣寂寞的回憶。在遊戲中,那種難過的情緒會透過色彩與音樂去呈現,裡面沒有任何文字,僅僅是透過畫面跟音樂去表現,像是在看電影一般,一切盡在不言中。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的畫面跟音樂的水準都很高,在互動的設計上也十分精巧,玩的過程很舒服、很療癒。
有看到有評價說,敘事式遊戲玩法單一,篇幅太短。但這部分蠻看個人的,因為這部分我反而覺得是這款遊戲的一大特色。這部分留給大家去體驗~

有一種默契是你知我知,不需要透過張揚讓大家都知道

其實我自己也玩過一些國產遊戲,但這次卻是我第一次寫遊戲推薦文。因為一般提到國產,不知道是不是出於文化自卑,又或是單純想推廣自身國家文化,大部分的國產遊戲在設定上多少都會帶入自己國家的歷史或是文化,設法讓玩家了解自己國家的背景。
然而面對不熟悉的事物,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忽略跳過,或是直接放棄了解。因為光要了解前面大篇幅的資訊,在遊戲前就已經感到乏味,而在這樣的情況下,遊戲體驗容易流於枯燥,玩家也很難會產生共鳴,甚至到最後都不明白為什麼設定跟劇情的要這樣設定的原因。
但A Memoir Blue並不會有那種強行要你去了解文化的感覺,反而是在遊玩時你會看到一些像是小彩蛋一樣的東西,看到時不僅會會心一笑,更有種說不上來的親切感。它比較像是自傳式的故事,讓玩家透過一步步的小關卡去讓你了解她的經歷跟感受。
我自己也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小孩,對於親情上的不安全感,曾經讓我直接問過媽媽會不會後悔生下我,但她秒回「絕對不會!從來沒後悔過!」而我也因為那句回答得到了救贖,若妳跟我一樣是在這樣家庭下長大的孩子,或許玩這款遊戲也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有遊玩這款遊戲的玩家歡迎在留言分享你的看法,或是有不一樣的想法也歡迎提出討論喔!

A Memoir Blue】相關網站

遊戲官方網站:A Memoir Blue - Annapurna Interactive
遊戲總監Shelly Chen的遊戲自介:《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 PlayStation.Blog 繁體中文
遊戲平台:Steam/PlayStation Store/Xbox/Nintendo Switch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