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是夏日周末的小確幸】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兩天還是36度,突然周日的溫度降到27度,搭配陣陣涼風,讓我忍不住跟老吳提議,不如我們今天中午去後面的公園草地上野餐吧!
老吳馬上說,那我們中午就去買個潮州米粉來吃。
我心裡的野餐餐點,比較偏向是在家做個熱狗堡這類的,從來也沒想過要搭配這種湯湯水水的東西。
但也無所謂。
我從家裡隨手拿了瓶冰箱裡的白酒,還有一些小點心跟零食,帶上餐具還有杯子跟野餐墊,我們就出發了。
我有時候想想,其實我們都知道,光陰似箭,日子一天一天這樣過,常常一眨眼,一天就這樣過去了,然後等到我們發現的時候,好像又會怨嘆沒有好好去享受生活。
以前我也常跟自己說,等我退休了之後,我要怎樣怎樣。
但我也是最近才領悟,其實生活不需要等待。
我們每天都有很多事情在等著我們,生活好像變成圍繞著工作,但我們工作本來應該是為了生活,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我們的生活卻是為了工作。
如果,我們用第三者的角度去看我們的生活,不知道我們自己對自己的生活會不會滿意?
我看了一下我身邊的老吳。
這個時候他已經吃完米粉,躺在草地上睡覺。
點兒則是安靜的躺在旁邊,也準備睡覺。
我這時候發現,原來生活這件事,不過就是在這種平凡的日常,多用點心就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