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何論對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來我只堅持自己沒錯,但是絕不去說別人錯了!這並不是我怕得罪人,而去選擇做了兩面人。而是對與錯,在不同的角度看起來,真的是有不一樣的判斷。

時常看到父子、母女在爭吵。我都是勸換個地方再吵吧!我怎麼可以說子女一定有錯呢?我不知道父母做過什麼樣的事,也沒受過子女可能受過的苦?輕飄飄的一句,子女本來就應該怎麼樣?那父母有父母的態度嗎?

我討厭那種站在人前,受人追捧的光環,但是我很喜歡做事,我很享受那種無中生有把事情做好的感覺。領奬時我從來不上台,讓喜歡風光的人去得到風光吧!該我的獎金給我就好了!有人說要幫我申訴,有什麼好申訴的?不過各取所需而已。只要別在我做事時,真以為自己是領導就好!

有些人認為自己已經洗心革面了,社會就應該把他們當成正常人來對待。那曾經欺男霸女的行為,一個個都去求得原諒了嗎?一件件都真的懺悔了嗎?而又用什麼事蹟,保証自己不會再犯?憑什麼想要做流氓時,我們就要被欺壓、想要做好人時,我們就要鼓掌。那心態還是流氓吧!

我的想法有錯嗎?真的沒有人可以改邪歸正嗎?可能真的有,但是我的生命為什麼要浪費在這種可能上?想想有些人曾經被欺負的樣子,我就誰都原諒不了了!有人會說我的想法沒有辦法讓社會更好?問題是社會什麼時候好過了!岳飛死在風波亭,是千古寃案嗎?他不死,趙構還能做皇帝嗎?每個人都因為不同的立場而有不同的是非判斷。講對錯都沒有用,離開事情遠一點,才是惟一對的事!

    3會員
    2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心態有差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可以不成為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縱線和橫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腹有詩書氣自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昨夜星辰畫樓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過度樂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陀螺般的人生:如何面對人生中的複雜問題?|One Muse這篇文章分享了在面對複雜問題時的處理方法,並提出了用畫圖的方式歸類處理資訊的建議。文章中列舉了兩種處理問題的行為模式,並強調了問題背後的問題(QBQ)的重要性。作者建議讀者透過預約隨體體驗來瞭解更多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Zeal Chou|One Muse 賦能集團
    2024-01-16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讀書心得 : 企管理論幫助你打下美好人生基礎!常聽人言「理論要與實務結合」,但你知道其實「理論」也能與「生活」甚至「人生」相連結,從而使你過上更美好的人生嗎? 在這篇閱讀心得中,我將提出書中四個令我最印象深刻的理論與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好好 |haohao|
    2023-11-26
    人生如何獲得成功?不要再與爛人爛事糾纏,讓他們滾出你的生命,你的人生就贏了.有些時候, 你不需要去自證,也不需要解釋. 如果你是聰明的人,智慧的人. 是不會跟爛人爛事去糾纏. 因為那將毫無意義. 因為有些人有些事就像你生命中的黑粉. 他們總是用批評,抹黑,攻擊你. 當有些人攻擊你的時候, 用人格詆毀你的時候, 你能夠把這些事情視而不見嗎? 相信你能夠做到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11-20
    如何好好吵架 ? 有效的爭論是重要的人生技能衝突,分為講理的和不講理的。 如果衝突是因個人情緒而起,會阻礙我們重新思考; 如果衝突是不同想法碰撞而引起的,能讓我們保持謙卑、開始懷疑,並且心生好奇,引導我們再次思考。 好的衝突應該是觀念上的撞擊,心理學家 凱倫.「艾蒂」.傑恩 (Karen “Etty” Jehn) 說這叫做「任務衝突」。 衝突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1-04
    無方向人生 - 如何透過對話探索自己在人生的某些階段,我們會感到茫然、無方向,這其實是很正常的,不需要譴責自己,甚至應該覺得驕傲。 因為現在的自己還想更多的探索,不想隨意屈就,願意打開包袱接受各種偶然遇到的事,有時候保持這樣的狀態也很好。 但身邊總是充斥著各種聲音,有鼓勵、有建議、有情緒勒索,告訴我們該怎做、怎樣才是好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AndAction
    2021-12-21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充滿厭世的人生中 找尋活下去的意義—《無論如何都要活著》 「厭世」可說是現代人的共同語言,除了網路上的梗圖、自嘲,這兩個字實際上也已經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淺移默化地影響我們的思考模式。淺則對於未來感到迷惘、莫名焦躁,深則憎惡一切萬物,對於現實的無力感甚至有時會讓人想要以死解脫。然而,最後似乎總會有些什麼,讓我們在墜入深淵之前停下腳步,走回原本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9-17
    《樊登講論語》:如何應對人生中的一切痛苦大家應該都很熟悉。我們在中學時就學過這一段:「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大部分人會覺得這句話很平淡。直接翻譯過來,意思是:一個人學了知識後經常複習或者使用,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嗎?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1-08-03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從企業管理理論思考人生關於生涯規劃、價值觀的選擇,艾兒莎在之前的文章跟大家分享了一些觀念,對於生命的目的,我們總是在不斷的思考、探索,「我人生的目的是什麼?」這個問題或許持續在大家腦中縈繞,如果自己能把這個問題想得更清楚,或許我們會更能好好把握接下來的生命與時光!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4-12
    下坡人生如何拐彎?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們家自從我高中時阿爸中風後,經歷非常多,有各式各樣的故事。若在20年後的今天,要我自己用15個字簡介,我會說我們家就是一個不斷順利過彎的下坡人生故事。 為何說是下坡人生? 這時如果你是習慣正面的人,也許會告訴我正面、積極、上進會有翻轉的機會,怎麼就說是下坡人生呢?這其實很簡單可
    avatar
    思考讓人自由
    2020-03-19
    職場人生如何超順遂!關鍵在讓老闆瘋狂愛死你(下)當然,在初入職場時,很多事情不會這麼如意,也不會如此簡單達成目標。這時候,你要盡量先擬定所有情況、想清楚、問有經驗的前輩也可以,準備好之後再告訴老闆。最好定一個死線,你何時交結果,有可能有哪些狀況,貼心讓他知道至少A方案失敗,還有B方案等著上路。做到比機器人更晉級,就是智能機器人。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