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培會|第五屆快接桌遊儲備講師訓 (下)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思考著,如何讓自己變成一個完美的道具,我的本質邏輯還清晰嗎?ㄧ

一定要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能思考更多的事情,開動拉~~
  複習著4種心態的時候,也有不同的感受,謝謝UNA把我們當成生命在引導,另外一part印象很深刻的是和阿光,一起畫圖,我嘗試著用聽者的角度出發「聽他所聽,講我所見」,姊說的我沒有看阿光的那一段,是因為我很認真聽,究竟有哪裡可以講更好,我卻忽略了阿光的感受!我下次可以做得更好的!
💕結束一天的課程,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味💕
今天的感覺,很有力量,哪怕輕如鴻毛的委託,也要貫徹下去,大丈夫一言既出,才不枉費我們受訓的目的,今天印象最深的投影片是
『生命的價值在於你影響了多少生命』
  我想說的是:謝謝UNA和阿馨,正是你們的價值讓我的生命慢慢地不一樣了!也許都是阿馨夥伴的關係吧!從阿光開始,所有人都絡繹不絕的分享、感謝、感動、眼淚、歡笑、不捨、迷茫,好多的狀態、情緒,似乎無法用三言兩語來描述,阿光說的『心口合一』就要心口合一,正是顯化姐的核心思想,也難得看到她哭得肝腸寸斷...也許這正是遇到知己的反應吧?
  設框的方式需要更多同理心的面對,體現學生為何有這樣的反應,去同理他,實際在心裡覆誦四階段該如何去循環操作?運用同理心去處理事情,並且堅定『不惹事,不怕事』的態度,來面對最最高階的冷漠回應,不得不再次讚嘆UNA的大氣高度和手腕,了解到要有這樣格局的「回饋」需要經歷如此多的磨練,站穩臺風,讓「7:38:55法則」的比例記下來,好多的實戰,是很難用紙筆記下來的...就多多練習吧~

引用自UNA的一段話

抱怨是一種毒藥,他摧毀你的意志,降低你的身價!!
摧殘你的身心,削減你的熱情,抱怨命運!!
自己不如改變命運,抱怨生活,不如改善生活!!
畢竟抱怨等於:負面的埋怨不是正面的解決!!
任何不順心,都是一種修煉!!
凡事多找辦法,少找理由藉口!!
強者不是沒有眼淚!!而是含著眼淚在奔跑!!

隨著阿馨的全人療癒系統輪廓越來越清晰

  藉由阿光、馬丁的角度去切入和分析,才更深刻的領悟現在要做的事情,是前無古人的創舉阿~(笑)
 透過細胞測謊的活動後:是我的細胞給我信心,是我的細胞給我勇氣,原來我的狀態比我自己認定的更好,也肯定自己這段時間的特訓。
當全人療育系統出現在講師訓的時候,熟悉的開場白、大同小異的課綱內容,卻因為夥伴的不同,激起了不同花火,想起因為快接桌遊的起點;延續playback 的緣分,讓我的圈層慢慢有了質的改變!
大量的實作、狀況演練和曾經的極端窘迫問題,成就今天的過程。

《不惹事,不怕事。》

  這六個字是送給準講師們的護身符,因為總有那麼一天,我們都將站在講台上拿起麥克風,會面臨更多不一樣的問題與挑戰,今天的訓練就是把這些狀況都模擬過後,才能夠有底氣的展現自己,不要輕易表達委屈,盡量先,釋出善意,但這並不代表我們要卑躬屈膝。
用「如果...」當開頭造句,想像出一個能讓我們充滿動力的藍圖,在現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濃縮10~20年的成功經驗,未必能支撐你未來的3~5年,唯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攻無不克;但如果我們能搭載著這時代最新的載體一起學習,那結果就不一樣了,在商場上如果我們能開戰鬥機抵達目的地,那誰還想慢慢走路呢?
你們,是在我生命的這個階段,因為有共識而凝聚在一起的戰友,不只要能夠共事,還能一起享樂!快哉快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張相片都是攝影師的傑作;每部電影都有導演想說的故事,喜歡電影裡闡述給人的感動,享受著每一幀的畫面,渲染了我們的喜、怒、哀、樂,我特別享受在電影放映結束後,全身心沉浸在故事情節裡,随著情緒肆意的抒發之後,總會有想要說的話、想要記錄下來的情緒、每位演員的詮釋、電影裡忘不了的台詞、讓人省思的電影橋段,都是這個專題的內容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