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絡養生-肺經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台灣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增確診人數大量增加,
連同事也染疫了,
讓我緊張了一星期,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
總覺得自己喉嚨也怪怪的,
朋友即時送來唾液篩檢劑給我.
當天我就趕快測測看..
還好安全健康過關了~
圖片1來源:本人自我篩檢2022-0527
---------------
昨晚的上課的精油經絡按摩保健養生班裡.
剛好教到手太陰肺經.
和大家來分享經絡養生-手太陰肺經.
「肺主皮毛,肺主一身之氣」
早上3-5點是肺經運行時間,
肺經有病的人,通常會在這個時間顯現出來咳嗽或氣喘特別劇烈,
所以喜歡早上運動的人就要五點後再運動,因為3-5點要讓肺休息。
*什麼經絡穴道按摩可來保養肺呢?
平時可順著肺經:從中府穴至拇指指端的少商穴方向順經按摩。
取補養肺經經氣之意,對調節肺經氣血有較好作用,同時預防肺部疾病的發生。
在順經按摩時可著重按揉少商、魚際、太淵、經渠、尺澤等肺經五輸穴。
圖片2來源:HEHO健康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拍手圖案5次!
回饋由 Likecoin出資,您只要註冊/登入帳號
(fb、google帳號都可以註冊,不超過1分鐘),
按五次可以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
謝謝您的支持!!!
小晴天
小晴天
願每個人的心靈有小太陽般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