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歲小孩的日記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要變成陶淵明,變成他是否就能逍遙自在呢?在隱匿山林間我能否找到歲月中五柳先生的影子,如果能找到我願意和淵明兄大醉一場,只賞月,只喝酒,就是這麼樸實,嗯……仔細一想我也只是10幾歲的小姑娘,人生卻這麼的坎坷,哪能承受這麼多,在沒人的地方我也是會偷偷流淚,我想淵明兄也是會偷偷流淚的,所以我覺定變成陶淵明的朋友去拯救他,這樣一來我有機會出現在課本上,也滿足了我成名的心願,我的名字是 - 佚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晝夜星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十五歲·邂逅A340-300》第一次搭乘紅眼越洋航班。 第一次獨自搭機。 第一次踏上楓紅怡人的溫哥華。 第一次在異鄉度過三週時光。 第一次自己打包行李。 第一次入住大學宿舍。 第一次與四方人種交流。
    Thumbnail
    avatar
    Magus Hsieh
    2024-04-24
    5/45 《側身像》五、十五歲以前,童年五、十五歲以前,童年   緹菈與一些女孩一樣,曾經相信自己是個男孩,或是,因擁有一部份的男孩子氣而如此說。 她是那個襁褓時期起乖巧的女孩,披掛垃圾袋假裝婚紗,要求一條銀手鍊當生日禮物的,那樣的女孩。然而幼年時她成了文化現象的一部份,為了生來不是男孩痛苦,延續到青春期後她還在試圖接受自己的樣子。
    avatar
    徐心潔
    2024-02-02
    寫給十五歲的自己如果我可以乘坐時光機,回到十五歲的自己,該是一件既大膽又新奇的事吧° 十五歲的自己,妳對寫作採取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投入寫作的行列,是三十多歲的我,不敢所求所想的夢想° 十五歲的自己,妳對愛情太夢幻執著,讓我失望,看見妳捧著宋詞三百首,嘴巴誦念著女詞人李清照的醉花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9-11
    【試讀】《我的第五百年十五歲》【書籍介紹】 我今年十五歲。沒有人能比我更厭世了。 因為我去年也十五歲。明年也一樣。 看似平凡的國中生,一次次轉學,一次次改名換姓, 只因她是時間長河中最孤獨的存在。 五百年前,秋天想都沒想就救了雪地裡受困的狐狸。 那時她未曾想到,身上流淌的血液即將帶給她殺身之禍, 因為她打從一開始就不被容許來到這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8-28
    回想⋯十五歲那年去了實驗學校2019年的夏天,我揹著成堆的新教科書以及疲憊不堪的心靈,走出蹲了兩年的知識苦牢,正值十四歲這個尷尬的年紀,才剛升上國三,私校繁重的課業壓力使我深感痛苦,因此,很不負責任的在剛分班的前兩周轉學了。 在還沒找到學校前,替自己安排了騎自行車遠征台中,不顧家人反對,在短短三天內達標,現在想起當時的年少輕
    Thumbnail
    avatar
    凱爾行走中
    2023-08-21
    育兒日常 與五歲小泡福的對話大家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祝福大家都能實現更多美好的願望喔! love love love 充滿愛的一年 2022
    Thumbnail
    avatar
    Grace插畫生活
    2022-01-03
    日記-三十歲以後的日常一如既往,拎著包包往門外趕著上班。今天一整天忙得焦頭爛額,一陣慌忙以後,接著就是很漫長的夜晚,靜下來消化白天的情緒。明明昨天做了重大的抉擇,卻可以面不改色,彷彿沒有發生任何事情一樣,完成今天的工作任務,這就是『30+』的超能力。 自己的心事自己知 現在連文字也無法好好表達自己的想法了,原本打了一些字
    avatar
    李莉
    2021-11-30
    等到可以出門的那天──小乖的 十日記註異文庫邀請本社作家、出版人紀錄防疫期間的生活日記,寫成二十一世紀的十日談,也與你分享他的日常閱讀。 「等到可以出門的那天,希望我們都會變成更好的人。」 ──厭世會社  陳小乖
    Thumbnail
    avatar
    註異文庫
    2021-06-16
    2021.06.04 寫十五分鐘的日記好了荒廢兩個月沒寫日記了,一切都亂了步調,在渾沌裡游移。我知道是自己太笨,把所有事都看得太重太難過,感情啊、課業啊、對自己的生活目標啊,一次想把所有事做好幾乎是不可能。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1-06-04
    〈小說創作〉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四十五天今天我們抵達收容所,軍人正登記分發身分證給我們,輪到我的時候他看著身分證說:「林和?是嗎?」 你看著身分證問我是誰,我是不是該擔心你的眼睛有什麼問題?記得去點綠油精……小女孩提醒我是眼藥水,我非常認同。 我們被分配到一間全新的水泥屋,裡面跟外面一樣是難看的外觀,雖然只是暫時住的地方,但我比起睡這裡寧
    avatar
    化外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