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火車一般

內在要維持清涼、細膩、柔和、寧靜、軟綿、舒適的感覺,
就如同火車行駛在軌道上,經常會有一個熟悉的聲音,說道:
管它現在開到哪裡了!只要一直坐著,自然就會到站,會到達目的地。
修行靜坐也是如此,已經到哪裡了並不重要,
只要不心急,沒有不悅的情緒,持續坐下去,
自然會到達最終目的地。
meditation card 21
meditation card chinese TWN 21
meditation card chinese 21
如同火车一般
内在要维持清凉、细腻、柔和、宁静、软绵、舒适的感觉,
就如同火车行驶在轨道上,经常会有一个熟悉的声音,说道:
管它现在开到哪里了!只要一直坐着,自然就会到站,会到达目的地。
修行静坐也是如此,已经到哪里了并不重要,
只要不心急,没有恼怒不悦,持续坐下去,
自然会到达最终目的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219內容數
泰國法身寺是全世界最大的佛教寺院, 而法身寺的導師法勝大師是一位修行有成的長老, 他在知名佛教有線電視節目"夢中夢幼兒園''中自稱是不大老師, 而這個專題便是將法勝大師的禪修開示語錄翻譯成中文, 與全世界的華人分享. 翻譯來源取自於泰語書籍แด่นักรบกล้าแห่งกองทัพธรรม 第26-50的禪修開示卡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ukman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所能見到的心滿意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自我滿意」作為起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幼兒般的天真無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必為內在經驗而憂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有時間的框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同再也搜尋不到的網路連結友人M 去石牌的路上,S提起許久未見面的M 我說:天氣冷一點,找M一起吃火鍋吧。 後記: 失聯的只有M嗎? 好像連S都不再聯繫了。 友情的連結,經過無情的歲月也漸漸脆化。 他們,如同再也搜尋不到的網路連結。
Thumbnail
avatar
佛斯特
2024-05-10
如同排空肺部的氣體  我一直覺得資訊太多了。我們每天會不斷地從網路上得到資訊,那一部分是被動的,譬如說,那些最有熱度的新聞事件,他們會突破我原來已經關注的領域,在各個社群網站的河道朝我的方向衝過來。這並不是說我選擇性地看或不看就能夠去避免的。
avatar
前圖紙
2024-04-29
如同預期知道結果了! 如同預期,並沒有開心,甚至有點傷心! 前同事說,過程如何不重要,重點是結果! 不知道該如何描述心情,一方面覺得忐忑不安、一方面難過先生嘴上說支持、但讓我看到真正的內心並非如此。 要離開待了近8年的地方,過去一個孤立無援的地方,是好是壞都是未知數! 只知道2方人馬為了私利爭執不
avatar
5080放心中
2023-12-12
如同精灵幻化的孩童,聆听苏运莹在惊喜惊艳的新专辑《圆》中肆意唱响山海天地,【抚平一切痛】听完苏运莹的个人第四张全创作专辑《圆》,深深惊叹于她强大独特的音乐魅力,也无比庆幸没有错过这张充满了惊喜精彩万分的专辑。如此宏大的课题,苏运莹不仅生动刻画了【圆】的一生,且完成得无比动人而深刻。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3-11-26
如同親生骨肉般,細心呵護每一株植物|專訪青森古肉驅車駛離熙攘的市區,採訪當天我們踏上了宜蘭某處鄉間小路。這條路看似低調樸實,卻帶領我們走向一個驚喜的地方──那就是「青森古肉」的植物溫室。在這裡,我們不僅看到了植物的美,更感受到了庭維和佳吟在經營上所投注的熱情與心血。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3-08-09
(金曲34最佳樂團)宇宙人《理想狀態》如同一次开往内心的随心旅程,这样的快乐谁不想也来点?更多乐评在打破同溫樂|英子 接下来,就跟随宇宙人《理想狀態》这如同一次开往内心的随心旅程,这样的快乐谁不想也来点? 第一首《► Play》 intro上来就以快转和倒带的特别方式加上电气化的音色处理为专辑即刻按下了快播键,开始呈现属于宇宙人的【理想状态】。 第二首《自己來》 第三首《你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英子
2022-05-21
契訶夫《第六病房》:「正常」的焦慮就如同一種極權,使人們被自身困住、無能逃脫 昨天晚上我讀完了這篇小說,覺得可怕極了,我沒法再待在房間裡,我站起來,走了出去,我有這麼一種感覺,好像我自己也被關在第六病房似的。——列寧 《第六病房》是俄國劇作家契訶夫(Anton Chekhov)寫於1892年的長篇小說,雖然時間上,這是一個很久的作品了,不過在談到「精神病」與「正常人」之間的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2-03-25
細讀【誰殺了唐吉訶德】-「現實」如同一場戲,太過認真就輸了曾幾何時,我們也想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不想混入這是非不分的社會大染缸。而往往,別人也把我們當成唐吉訶德、當成傻子一樣看待。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2-10
段考日像火車一樣撞來一篇普通、平凡的作文,然而在一位長者眼中,她認可了我文字的價值,或許我在無形中寫下的平凡與黯淡已經成為我所喜好的描繪。考試,正是身為學生的我在短暫求學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部份,是觸手可及的壓迫。
avatar
Wayshow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