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尾聲:知道人類如何演化,重訓讓自己不會退化(續讀書共和國選書)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篇講到書展,還沒聊到獲得600的折價券怎麼花,今天中午來去補貨,目的需求就是:

為了讓兒子知道什麼是基因🧬:
我一開始用成對的概念跟他說,反正爸爸跟媽媽有一組東西各給他其中一個,所以他會跟我們有相似的眼睛、耳垂…然後弟弟拿到的組合又不太一樣,所以像父母的特徵不盡相同;然後阿公阿罵什麼的隔代也談了一番…
兒子有聽沒有懂,過沒有多久,老婆請醫師好友出馬,貼近小孩理解的表達果然不同凡響!
今天特地去讀書共和國攤位,找「你的基因有25趴和香蕉一樣」ㄧ書,很漂亮,從植物到動物都論述,把大家感到趣味的暴龍與雞極度相似之處論述外,老鼠、猩猩與人類相似之處也帶到;不過為了知識性,我任性換了一本漫畫,想說「呆萌古生物」這書可以讀更久,畢竟從生命起源一直聊到恐龍🦕🦖
不過最振奮的莫過於買了何立安新書-「怪獸訓練」。重量訓練的好處見仁見智,除了抗老化我想大概就是幫太太當駝獸不容易受傷,跟學齡前十幾二十公斤的野獸搏鬥仍能倖存,哈哈
線上書展活動也在持續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隨意逛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9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