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記錄我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開始寫日記,利用寫日記來排解自身的壓力,壓力來自四面八方,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現在在眼科擔任近視雷射諮詢師的助理,原本這個月要轉諮詢師,但因為身分的關係,公司簽核沒有通過,至於身份呢!我是護理系畢業,不具護士及護理師執照,不是我不想考,是努力了很多次都沒有考上,這怨不了別人,這我自己也很清楚。
但工作壓力來自於同事,我總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從他們身邊經過總會覺得自己很多餘,帶我的學姊呢!我覺得總是在挑我毛病,然後四處宣揚給大家聽,當然也會有幾個同事來關心我,問我事情的始末,不會被風向帶著走。
但這根本不是快樂的工作環境,還是快樂的工作環境根本就不存在?
雖然這份工作不是我一直想做下去的,但在這過程中我還是很快樂的,我真正想做的是畫師,我真的覺得畫畫讓人好快樂,但我也還在學習中,我知道自己不夠好,所以要努力向前奔,過程中的碰撞都是歷練。
也只能這樣鼓勵自己,但為了考護理師證照,最近都瘋狂看書,都沒有畫畫...真的有點難過,得先讓肚子溫飽,才有辦法培養興趣啊!
在閱讀護理系的書籍時,我還是可以找到那滿滿的樂趣,但我不會讓我小孩讀護理,我討厭他現在的體制,根本不是人呆的地方,碰上疫情,醫院的護理師變得更加卑微,層出不窮的暴力事件,後續呢?誰真正重視過?
講到這裡才知道自己有多麼渺小,很多不滿,卻不能改變任何事情。
今天就這樣吧!繼續讀書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認識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阿卡西紀錄學習手札-關於今天4/3台灣的地震想帶給我們什麼教導?親愛的孩子們,每一次巨大的天災人禍,都是一次深刻的覺醒、啟迪與淨化。 為在災變中的平安獻上感恩;為受創的人們與土地祈禱,以思想和行動展現仁愛。 停下無謂的批判和紛爭,為有願意用愛去看待的人,才能夠收穫這股巨大能量中為你們帶來的揚升禮物。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4-04-03
    我的西班牙朝聖之路(夢想存金計畫)一位對西班牙朝聖之路充滿渴望的旅人,誠懇地分享了自己尋找的過程,以及外界對他的影響,並希望能夠找到更多贊助者支持他的朝聖之旅。文章描述了作者內心的掙扎和尋找,以及透過咖啡作為贊助方式和回饋。沒有故事就沒有故事的教訓。寫出真實的故事,來吸引讀者。隨文章附上申請贊助的連結讓人更容易進行互動。
    Thumbnail
    avatar
    Atai
    2024-01-29
    我的總資產投資紀錄的影響這篇文章分享了作者自2009年開始至2023年的14年總資產投資紀錄。作者提到總資產的重要性、工作收入對數字的影響、股票投資績效和改變、以及對未來的預估。最後呼籲年輕人應更積極地尋找希望。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3-12-26
    0-0 目錄 【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這裡是目錄,會隨著文章一起更新~【點擊】連結閱讀文章 ! 零、前言 0-1 你覺得迷茫嗎 ? 【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0-2 相信,還是迷信 ? 用科學角度理解自己【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0-3 如何取得我的人類圖? 詳細步驟教學 【我想,成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7-07
    記錄生活 l 搬家後的日子,令我糾結住進新家快滿三個月。近期也因為家裡的事情讓我情緒有些波動。 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會怎麼樣,希望可以越來越融入大家。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2-04-03
    隨手心情日記|好好地往前去讀去翻閱屬於我的日子。半退休的日子,回歸了年少的寫字多少讓生活有趣多,多了許多時間,以及享受生活的方式,像是採買三餐的備菜、去一些台南的小店歇息聽風景,又或者不小心在圖書館看到哪一本絕版的書而開心的睡不著,這些日子串著串著,幫助自己在寫字這一件事情上面增添面貌風華。
    avatar
    Beck
    2022-01-07
    我的觀察日記-我在站崗的日子在醫院站崗的日子,你都不曉得你會遇上怎麼樣的民眾怎麼樣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小茹子
    2021-07-18
    【陪你直到最後#3】:那段待在家的日子,想有人陪著我得知自己癌症末期後媽媽向學校請了一段長假(媽媽是國文老師),治療初期其實與一般人沒什麼區別,只是體重會稍微掉幾公斤,那時媽媽還說瘦了好開心,臉終於不是圓的了!她在家靜養時間列出願望清單,媽媽是個喜歡充實過生活的人,她希望在生前完成一些重要的事情,譬如:種花、在庭園蓋花園、閨蜜之旅、到外婆家過年、劇作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4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16)《關於等待……我想說的是》等待很矛盾,它極其的被動,卻也極其的主動,從外頭世界看來,有時等待的人一動也不動,又或者看來極其平靜,但就其內心世界而言,卻像一座瞬息萬變的迷宮,不斷的重組,使得等待的人被自己的想像力困在裡面。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