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s的凝視】-46 房地產的超級營業員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假期時太太指著一份報導說:「D學妹的消息又上媒體了,她真是了不起。」我接過來ㄧ看,上面標題大約是:ㄧ年的業績十幾億,超級房地產營業員
果然是D學妹。
算起來,D學妹根本不是同校的學妹。她是我同學在某國立大學求學時,在登山社認識的學妹,因為沾同學的光,我也變成她的「學長」。
大學時期,好客的同學家裡人來人往,這個的過程中也因此認識了D學妹。D學妹的個性開朗,不拘小節。常常跨校跑來我們大學的登山社參加登山活動,也因此跟她漸漸熟悉起來。
畢業幾年後某一個夜晚,老同學阿宏打電話來說,D學妹遇到感情挫折,要我開導。這個同學阿宏每次找我幫忙準沒好事,安慰失戀的少女,根本不是我的專長。
見面的時候,平常開朗的學妹笑容不見了,悠悠地訴說那個她暗戀的學長跟別人交往。我實在不太會應付這種少女的情緒;而且我又不是月下老人,哪有辦法解決這種問題。
為了平撫她的哀傷情緒,我試著轉移話題到她的工作上。
Janus:「妳的事業相關宮位不錯啊,不要老是陷在這種感情的迷霧裡。」
D學妹:「是歐,可是我只是一個小秘書,這種工作就算再做五年好了,能有多少遠景?」
我問她在哪一家公司上班,原來她大學畢業後到一家電子公司上班,擔任一個小部門主管的祕書工作。以我對她的工作能力了解,真的是大材小用。
Janus:「妳應該去從事業務相關的工作才對啊。」
D學妹:「從事業務工作?可是,我大學的主修是法文,誰會用個文學院畢業的人去當業務啊?」
Janus:「那是這些老闆沒眼光,如果真的讓妳去做對外的業務工作,表現會讓人嚇一大跳。」
D學妹:「若真的可以從事業務相關的工作,那往哪一類的業務方向才對?賣車子比較好?還是去賣房子?」
Janus:「像妳這種命格架構的人,若從事業務ㄧ類的工作,大概都表現不錯。但是該行業相關的專業知識,妳還是必須去學習。有的行業還可能必須先去準備證照的考試,不過對妳而言這些再簡單不過了。」
她聽了我的話,表面上沒多大的反應。這種陪傷心公主談話的事情,在我習命的過程中老是出現,也沒太在意這件事。畢竟就算指引出方向,還是得當事人去行動、執行才行。
過了幾個月,阿宏打電話來說:「同學,D學妹真的聽你的話,把秘書的工作辭了,跑去一家建設公司賣起房子。她跟我談到,本來想工作個幾個月,存ㄧ點錢買壹台摩托車來當交通工具,結果第一個月他就賣出一個大單位的辦公室,業績高達一億三千萬,因為獲得的佣金太高了,只好買一台汽車來開。她說還要見你ㄧ面。」
再見面時,D學妹又回復到往日笑容滿面的樣子,看來她在工作上的表現,連她自己都嚇一跳。除了表示謝意,也希望我提供買賣房地產中,有關風水堪輿的意見。
而後數年,她忙於工作,幾乎就沒再見面。但是報章雜誌這些年,常常就看到她是房地產超級業務員的消息。
先天命理條件
我們來檢視一下她的命理條件:
己年生女命,武曲化祿、七殺,將星同宮在卯,身宮在亥,為旺宮的廉、貪同坐的「絕處逢生」格,命身宮皆為主開創的雙星殺破狼格局,太歲宮位酉宮又在遷移宮,天府、左輔同坐,為成格的「府相朝垣」。
父母親的條件
加上父親與母親的條件,造成命宮武曲、七殺這兩顆「將星」的衝鋒陷陣能力加強,使她勇於挑戰困難。這個性質也是她很喜歡陌生客戶的開發,而不只是滿足於服務舊客戶的因素。
事業宮未宮,有紫微、破軍雙星旺宮同坐;而且還有兩顆煞星擎羊與火星同坐,整個格局強旺之下制煞為用,變成「火羊威權出眾」格。這個架構,同樣也是開疆闢土型的事業性格。
再來檢視行運:
自戊辰大運,己巳、庚午、辛未,一路都是大運的化祿星來強化命格的大架構,D學妹之所以在房地產業表現優異,命理條件確實相當優異。
有時不禁在想:如果當年D學妹沒有毅然轉換跑道,而持續在電子業服務,是否也能發光發熱?畢竟台灣在這20幾年來,半導體跟電子產業也在持續發展,並在世界上佔了一席非常重要的地位。說不定待在那個領域磨練許久,也可能找到她安身立命之道。
不過,一個人的命運是不能實驗,也無法實驗。她人生的事實條件,促使她轉向房地產業,也造成她不凡的工作表現;或許也是冥冥中的天意吧?
    190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