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趕不上變化,沒有計畫,就連變化都沒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chew。不到160天就要留學考了,我在計劃我的讀書計畫。 從日文、英文、社會、數學這4大面向下手。 每天排了3小時的讀書時間,但我不確定我到底能不能實踐。
下圖為我在11/13之前要做的事項,每個都被我記錄到番茄時鐘法裡面。
另外,我不只要做這些。中間還要寫小說、架網站、寫部落格......。 我最近認識一位朋友,他說他是時間創造流的人。 時間只要擠一擠就會出來的,只怕你縱容自己在一些你根本不想花費的人事物上。 我聽完覺得很酷,也大受啟發。 他還跟我說,只要你沒上大學,去當兵之後就可以去打工度假。 面對特殊選材的定義不明,你可以寫email去問。 我真的沒想到,我覺得很羞愧。 寫email這個方式我真的沒想過。
我被點醒了,原來我的人生還有這麼多可能性是我沒想過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3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廚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志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禮物、留學準備歷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敗了,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架設網站、準備備審資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計畫趕不上變化過客是個喜歡按照計畫、平順過生活的人,無奈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人生處處總是事與願違,所以過客常常心情會處於低潮😂,腦袋總要鑽好久心情才會雨過天晴° 過客每年都長了年紀,但心智卻都沒跟著增長,我也不知為什麼😂?今天早上突然而來的小確幸,讓過客挺開心的° 過客在心裡想了一下,凡事真的不用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2-24
    計畫趕不上變化 誰還需要新年新計畫?「為什麼一定要有計畫、要有目標呢?」 「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計畫是沒有意義的。  「規劃謬誤」(planning fallacy),是指人通常在預估得花多少時間才能完成未來的某個任務的時候,會出現樂觀的偏見,也因此會低估了所需要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社會心理研究室|周爾思
    2024-01-08
    計畫趕不上變化晚上本來要北上家族聚餐,好不容易才喬好時間的,但是家人昨晚突然開始發高燒。 今天中午依然高燒未退,趕緊緊急聯絡、更改計畫⋯⋯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實驗所
    2023-10-30
    計畫趕不上變化,事事不能盡如人意時 當計劃無法跟上變化,事情似乎難以如人意時,這可能是一個挑戰,但也是一個機會成長和學習的時刻,保持靈活性和應變能力。以下是應對這種情況的一些建議: 1. 調整計畫、接受現實:檢討現有計畫,看看哪些部分需要調整或重新制定,以應對新情況。接受現實:接受事情不一定會按照計劃進行,這是生活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李琝傑『徐俠客』
    2023-09-11
    計畫趕不上變化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只要一制定完計劃就開始產生隱性焦慮,外在處之泰然,內心波濤洶湧,導致最後生活中的一切都美其名地被稱為“計畫趕不上變化”。
    Thumbnail
    avatar
    vmc
    2023-08-11
    計畫趕不上變化,船到橋頭自然直?隨機應變的能力為什麼必備?太多事情要做但事情不如預期,總是天外飛來一筆要立即解決的事。相信大家常常都會事先計劃好隔天要做什麼事,在自己的google日曆上開心地標註著目標。例如:明天一定要 10 點起床、一定要寫一篇文章…諸如此類的目標,但等到了隔天,真的做到的人卻少之又少,到底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Metaman加密商人
    2022-05-03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即便昨天加班到12點,為了讓自己放鬆緊張的思緒,看電視看到1點半,還是有個雄心壯志,希望今天早上大概8點就可以早起寫案子,鬧鐘也設定好7點半起床。疏不知今早鬧鐘響的時候,我卻沒有意志力立刻起床,反倒是一直按延遲鬧鐘的功能,到最後索性把鬧鐘給關掉了,心中告訴自己,昨晚那麼晚睡,再睡一下就醒了,稍稍賴
    Thumbnail
    avatar
    淡淡
    2021-08-01
    再多的人生計畫,都趕不上無常的變化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聖嚴法師:「無常的觀念,實際上能為我們帶來無窮的希望。正因為念頭可以糾正,只要改變觀念,前程就會跟著轉變。」   人生的路上,不會永遠一帆風順,也不會總是步步艱難;無論坎坷或平順都要走下去,榮辱也好,貧富也罷,都是短暫人生中的過眼雲煙。   沒有人會喜歡無常,因為無常會產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19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可以透過創作做些什麼想用繪畫或文字的方式,記錄自己在木雕創作過程中,無法在作品當中看到的種種,畢竟作品完成的樣子,比較像是一個結果,但過程中會有各種看的到,或是看不到的經過,有時候自己在回看作品的時候,會想起當時自己正面臨的狀況,情緒糾結抑或怡然自得的放鬆,人的記憶力有限,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後,漸漸地也淡忘了很多事,但我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6-09
    5/25, 2021|計畫趕不上變化昨天的事讓我醒悟假日還是要維持最低限度的規律,平日則要保留彈性,預定好的休息時間,想做點事也沒關係。如果沒有惱人的事還好,萬一出現找不到壓力源的問題,情況會變得很糟,要調整回來並不容易(目前有找到可以加速調整的方法,稍微好一些)。說起來是不是該檢討為什麼情緒那麼容易受到外在變化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