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讀書人選書】前MBC記者的家書 了解韓國、反思台灣—《我相信世界可以改變:韓國MBC記者提供的鏡子》

我是為了雙胞胎兒子而開始動筆寫這本書的。當醫院宣判我只剩下有限生命,面臨難以預測的未來時,我最擔心的是年幼的孩子。妻子一個人要獨自扶養兩個男孩勢必相當艱難。更重要的是,我擔心孩子在人生面臨要做出重大決斷的時刻,身邊卻沒有可以傾談的人該怎麼辦。因此我想透過自己經歷過的人生,來告訴他們這個社會是怎麼回事。
2019年8月,韓國前MBC記者李容馬過世,儘管相較於JTBC知名主播孫石熙(《蟋蟀之歌》作者),台灣或許並沒有太多人了解這位,曾在第一線見證韓國新自由主義將手伸入媒體,在挺身抗爭之後成功復職,最後卻仍舊因為腹膜癌病逝的韓國知名記者。然而,儘管從書名就可以感受到其中濃厚的理想性,他在生前所留下的這本作品,卻絕對值得所有關注台灣社會、政治未來發展的人,好好閱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讀書人選書】關於人文、歷史、文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每週介紹一本書 (國定假日不定期加碼) 主成分:臺灣文化、社會科學、歷史、文學 ⚠️不含投資、雞湯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