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泰洛斯是守護小島寶物的機關巨人。
八○年代成長的台灣孩子,多少都看過由雷.哈里豪森負責定格動畫拍攝的真人電影。某導演就照搬(或者說「致敬」)過哈里豪森的迦梨女神設定。只是,辛巴達改成阿里巴巴,又因為欠缺定格動畫技術,由楊林飾演女神。
在我看過的哈里豪森電影裡,最喜歡的還不是辛巴達,而是尋找金羊毛的故事。這部《傑遜王子戰群妖》算是相當完整地重現希臘神話這一段歷險。在進大學讀外文系之前,我對希臘神話的認識,除了來自艾迪絲.漢莫頓著作中譯,便多虧了這類影視改編。
後來讀希臘悲劇,對渣男傑遜、魔女米蒂亞、戲劇手法Deus ex machina(我喜歡翻成「天外飛仙」)有些認識,但印象最深的始終是哈里豪森那些動作keˊ keˊ,卻又有不同於CG的質感與實感的怪獸與魔物。
在《傑遜王子戰群妖》裡,泰洛斯是守護小島寶物的機關巨人。傑遜一行人來到這座島,本來該按照女主神赫拉的吩咐,對寶物分毫不取。但大力士赫丘利斯和隨從違反誡命,於是有了全員遭泰洛斯追殺的名場面。
我在開始收集公仔後,馬上就想到雷.哈里豪森相關產品。但因為起步晚,只收到二手的一尊恰可盈握的泰洛斯雕像。前年正逢雷.哈里豪森百年誕辰,好些雕像都再版,我剛好趁勢購入。今天收到的泰洛斯雕像組,共兩大盒,一盒是雕像主體和配件,一盒是場景地台,總算是圓了收藏公仔以來的一個夢想。
民國一百一十一年六月九日於嘉義鵲枝寫譯樓
28會員
166內容數
觀今不忘古,讀史亦論今。篇章散見報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航向終極邊疆的月光騎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國熟,吃羊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英倫魔法何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鄭問的亞細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山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端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偏鄉圓夢|海邊愛唱歌的孩子,用歌聲傳遞幸福合唱團成員有 21 位,佔了全校將近 6 成的人數,在112 年獲得第一次參加全國賽的機會。影片為 113 笨港國小合唱團的孩子代表桃園參加的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4-06-04
紀錄:Day50- 生日圓夢計畫父親患病,兒女進行圓夢之旅,其中包括精神小夥護理師等狀況的描述,以及孩子在圓夢旅程中的滿足與歡樂。父親患病、兒女圓夢、護理師、圓夢旅程、特殊印章、火車造型鑰匙圈
Thumbnail
avatar
Loeb的屁孩爸爸
2024-05-16
一起圓夢一天,我問外子:「你還有想要圓的夢想嗎?」 外子說:「幫妳圓夢就是我的夢想。」 當時我好感動,因為我們已經過了談情說愛的年紀, 現在還能聽到這麼浪漫的回覆的確讓我含淚感動。 回想婚後,他的確幫我圓了許多夢想,說他是我的「許願池」當之無愧。 他幫我圓的夢想: 1.讀研究所 2.生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11-09
圓夢清單青春夢,民歌飛颺的青春年代人不輕狂枉少年!
Thumbnail
avatar
Ku shali
2023-10-16
圓夢韓國行
Thumbnail
avatar
一隻羊
2023-07-30
圓夢事件淺見 見聞在德國鄉間有位幼童罹患癌症末期,自小喜好機車與聲浪,其家人親友在網絡發佈在有生之年可眼見30輛機車行駛過訊息(摘之電視新聞,內容真實過程如何無法求證,請見諒)。
avatar
小瓜呆的天空
2022-03-21
另一種圓夢【本月最新】夜深人靜時,你是否也在思考自己的生命意義呢?其實,活著的意義不全來自成就與名聲,而是你是否真心與這世界連結,留下了無可取代的愛與祝福。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2021-10-30
另一種圓夢的方式許多年前,看到「gap year 空檔年」這幾個字會好羨慕,羨慕擁有這一種體驗的人,因為當時自己還有工作在身。 許多年前,看到「打工換宿」這個名詞,也曾經嚮往能夠有這樣子的體驗,但是上網查了條件之後,發現要求的條件是要年齡低於35歲,但是,我早已超過35歲許多了⋯(同時我還有家庭小孩要照顧)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21
不甘平凡的圓夢人生-訂閱計劃開跑|圓夢特調所,為你的夢想解鎖大家好,我是阿岳,認識阿岳讓你圓夢積極又喜悅! 我今年30歲,是個搬家業二代,過去是個飲料界工作狂,因為難以拒絕的家庭責任,放棄了從20歲就懷抱的珍珠奶茶環遊世界的夢想。回到家中當起想都沒想過的搬家師傅! 分享我的圓夢人生,並且分享一套訂閱計劃,幫助你實現你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7-07
圓夢千萬條-通往檢察官的漫漫長路「提到台灣,一定會想起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的這句話。可是現在,各地犯罪事件層出不窮;有些案件被媒體曝光,活躍於網路上的民眾更會對不合自身觀點的法官判決肆意的謾罵、批評。這美好的風景正逐漸變質,成了我們不懂的東西。既然,法律是要求最低限度的道德標準,那我願用我的畢生所學,去捍衛我紮根餘生的土地。」   
Thumbnail
avatar
張東東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