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解放日記】Day7:擼貓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 不管怎麼樣都有點開心不起來
悶極了!
就算冥想 就算做瑜伽
停下來的時候
腦袋就又恢復絮絮叨叨
再度的翻到記下來的「出走同好會」宗旨:幸福起來,更坦誠面對自己的人生。以及三個原則『不假裝幸福、不假裝不幸、在心裡誠實面對自己 』
就這樣吧!
該倒的垃圾倒一倒
每天的祈禱文、經文唸完、抄完
出門把要辦的事辦一辦
提起勁來,進入第二天的瑜伽練習
照常吃、照常動
問問有沒有案子可以接
也找一下104的工作
坦然接受現在就是這樣的生活
我已經努力了
其他就交給宇宙來運作
依舊感覺煩悶的時候
就來擼貓吧!
正是喵喵掉毛的季節
既當清理順便按摩
擼貓成果:人客滿意,毛毛一手
一開始時,聯想到了「習慣」
有時候 我們容易省略日復一日的小事
覺得一天兩天沒有做沒關係
結果
忽略了刷牙 牙齒難免出狀況...
喵喵的毛沒有即時清理 變成沾染一身...
內心的小小塵埃沒有撢 容易積出黑黑的淤...
出神之際,手上沒有停下動作
33咬了咬手套
或許是提醒我 好好幹活
深吸一口氣,專心的投入工作(笑)
輕輕的刷著她的身體 順著毛理
加強按摩頭頂 順便緩緩梳過兩頰
左邊刷完 繼續右邊
屁股拍拍 尾巴清清
專注擼貓的時候
突然內心平靜下來
不知道是33傳送給我的和緩
或是接觸帶來的暖意
現在想起來
即使一天之中,好像常因為自己不是很開心,而覺得一整天都不開心
但在某一些時刻:
讀經意識到自己進入狀態
聽歌發現自己的情緒
要出門發現雨剛好停了
煮咖啡感覺到房間裡的香氣
其實在好多好多的瞬間
比起廉美貞對具先生說的:「一天五分鐘,只要有五分鐘喘口氣就能撐下去,我去便利商店的時候順手幫學生開門就會因為得到他們一句謝謝而開心七秒,早上醒來的時候會因為想到那天是禮拜六而開心十秒,就這樣每天集滿五分鐘,這就是我撐下來的生存之道。」
自己開心的秒數要多多了!
【我的出走(解放)日記】/Here We Are /金必 (김필 / Kim Feel)
看著33望著我的眼神,
也想到這首【我的出走(解放)日記】ost「Here we are」中的歌詞
So here we are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想起你的笑容我也會跟著微笑
你的悲傷總是讓我感到掛心
無論如何我都會讓你微笑的
Take my hand請喚醒我
雖然無法給你任何解答或什麼
但我們互相望著彼此加油吧
雖然很害怕 但我們一起度過吧
即使整首歌都讓人想到自己
卻突然覺得最後的這段,就像是33給我的加油打氣吧!
加油!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