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狗狗的點點滴滴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貓和狗都是常見的寵物,有人暱稱他們叫「毛孩」,意思是他們的關係親如孩子。原來貓和狗的平均年齡都只有十多年,換句話說主人有機會看到貓和狗的生老病死,比貓和狗看見主人離世,機會大一些,當然中間會有例外。
貓和狗提供了不少藝術創作的靈感,包括文章情節、卡通角色、音樂歌曲、電影橋段和繪畫創作。最近的觀察,就是小羊完成了兩幅手繪畫作,一幅叫「霸氣貓」,一幅叫「老虎狗」。貓貓穿上戴上勳章的衣服,霸氣十足。狗狗穿上有軍隊味道的衣服,眼神凌厲。這次創作是在黑紙上繪畫,感覺非常特別,令人有不少聯想。
聯想到在黑暗世代,主人要你升官你便可以升官,主人要你守門你就要聽話。
聯想到幾句在電影中的對白。

在電影「小王子」中狐狸對小王子說馴養就是建立關係,就像我們養寵物一樣。「假如你馴養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

在電影「爺爺與喵」中爺爺說:
「無論是人還是貓,被留下來的那方會很寂寞吧?」

在電影「忠犬小八」中,有這樣的旁白:
「生與死的距離,對於一條狗來說無法參透,牠只相信,主人會回來。」

在電影「為了與你相遇」中,狗狗說:
「人類真複雜,為什麼總是要做狗都不明白的事情,例如離開。」

在電影「加菲貓」中,加菲貓說:
「寵我,愛我,餵飽我,不許嫌棄我。」
也許愛貓愛狗有自己的理由,怕貓怕狗也有自己的感受。
每次看見虐待貓狗的情況,心裏就湧出一句:
「貓狗不如的人類,請尊重生命!」
在黑暗世代,主人要你升官你便可以升官,主人要你守門你就要聽話。 小羊手繪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泉輝 Emerson
黎泉輝 Emerson
黎泉輝是卡内基+NLP顧問 卡内基訓練前第一位及唯一中文訓練部總監。 身心語言程序學 (NLP)高級執行師。 著有十本勵志暢銷書。第一本《成長的天空》(九版)。明窗出版社五年銷量最佳第五名。太太是畫家及設計師楊喻筆名小羊。 歡迎指教及交流:[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