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讀【閱心得】10分鐘:做自己,不一定要叛逆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讀10分鐘:做自己,不一定要叛逆
作者 | 羅怡君
為什麼會想買這本書呢?
不外乎是因為作者而買呀!
過去拜讀她的書時,總是收獲滿滿,有種被注入活水一般。

那天看到羅怡君:孩子教我們的事介紹新書時,二話不說立馬下訂。等了快一週終於收到店到店通知取貨了。
好久沒有買新書了,就是一種很興奮開箱那一刻!

為何不買呢?
因為,停不下來呀!家裡一堆書,後來都改為去圖書館借。

回到此書^^
為什麼想買呢?
主要是看到「中學生」,家有中學生,多少有感!
例如,「有個性」和「搞叛逆」往往只是一線之隔,但孩子要的是被理解,而父母卻在心中拉扯,孩子這樣做好嗎?太不符合常理了,看起來有點怪。(可能大家不會,但有時我就是會)於是,這本書,現在就出現在我家。

孩子需要被理解,身為母親,也是需要很多的進修和再進化,
若總是靠著過去原生家庭的灌輸和老舊思維,其實,對自己和親子都是損傷。

關於「做自己」
我一直都是,也很矛盾的要求孩子要符合潛規則…
為了什麼?求生存!

但對她真的很不公平,因為,可能讓她放下自己獨一無二優勢,不情願的擠進大人想要的世界,而到後來換來的是後悔的人生?

有時會警惕自己不要一直和孩子說:
「我是為妳好,不然,以後妳會後悔。」
學校沒有標準答案,父母也不會有,孩子的人生,終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書裡透過很多的大人分享,連我是大人讀的時候都有 #被理解 的感受,我想,我的孩子讀了應該也會收獲不少。每張後續的反思我也好喜歡,在閱讀後,幫助你延伸思考。

雖然,10歲以上適讀,但大家看看這些不也是大人更需要的嗎?
耐挫力、心理韌性、自我探索、人際關係、同儕、生涯規畫

透過一本書,不僅能提升親子關係,也幫助了孩子的閱讀理解力,
比起買教科書給孩子,我更推薦這本書。
(因為,我家教科書是女兒自己挑的啦!)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