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看人生|諾瀰日記#1自律、拼命、熱血兄妹

2022/06/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omy:A beautiful women, that is very smart and amazing! -urban dictionary
我是Romy(諾瀰),今年十三歲,家中排行最小。
諾:答應、允許。
瀰:水深滿的樣子。
我有一個哥哥和一對雙胞胎姊姊,就稱呼他們大哥、一姊,和二姊吧!

大哥:自律

大哥每天都會跑步,配上讓人精神抖擻的音樂,他曾說:「體態都管理不好的人,必定一事無成。」我有問過他:「那生病的人怎麼辦,那種因為疾病外型特殊的人。」他說不算,但是他好像也沒有想要討論例外。

自帶背景音樂

大哥就是一個「出場自帶BGM」的男人,自律、果斷、堅定、有想法集結成無法言喻的帥感。他喜歡聽的江湖歌我都會唱,最近好像比較西洋風,歌詞沒有那麼好記,但是旋律很強壯,霸氣外洩。
他運動的樣子感覺世俗的、不管有形無形的東西都可以被他一拳敲破。

一語道破系

今天我在站在畫架前面,欣賞我未完成的油畫,明明也沒超過三十秒,大哥就說:「你一直盯著看,顏色也不會變多。」然後我就自己去用洗筆水,跑去他房間畫,他又在聽振奮人心的歌,讓我有點靜不下來,畫畫畫到很熱血。

一姊:拼命

一姊很mean,做什麼都全力以赴,沒有例外。

大事小事都是事

家裡有蚊子的時候,如果一姊看到了、嘗試打卻沒打到,她會很自責,覺得連蚊子都搞不定就不要出去混了(?)二姊會陪她一起繼續找蚊子,她們合作之後,絕對、絕對會打到蚊子,在處決蚊子之前她們絕不會做別的事情,可能就是因為那決心,她們通常不用十分鐘就會搞定。

中文字無法形容的mean

雖然會有些情緒,我覺得一姊依舊是理性的化身。她人狠、話不多、對自己和別人都很嚴苛。在她的世界,一句話就可以出局,敗部復活幾乎不可能,所以要做她認可的人很難,要留在她的世界更難。

二姊:熱血

二姊是感性的化身,她的敢愛,跟一姊的敢恨,一樣強烈。

進食不為生存,只為享受

二姊喜歡吃好吃的東西,對她來說,進食就是因為想吃而吃,所以更準確來說,是「只吃好吃的東西」。如果好一段時間沒有特別好吃的東西,她就會變瘦,因為她沒有「吃飯時間到了就是要進食」的觀念。

自信與自卑的合體

她很擅長照顧人,同時也散發著自己「備受寵愛的自信」,所以很多人被她的魅力吸引,據說從有記憶以來就有很多追求者。但其實她有另一面,就是容易沮喪、自卑,就好像外表有多光鮮、內心就要賠償一樣,我也不太懂。

大人常說我很聰明、伶牙俐齒。我不喜歡小看我的大人,不管他們出於什麼理由,問我他們自以為符合我年紀的「考題」,實際上卻對我而言太簡單的話,我會直接拒絕回答,因為光是被提問就感覺智商被侮辱了。
我喜歡像大哥那樣有個性的人,討厭懦弱蠢笨之人。據說長大之後,小時候的事情很容易記不得,但是我覺得喜歡跟討厭的感覺會留下來,頂多忘記原因吧。我現在看卡通,印象中討厭的人都是無知、不果敢的人。
哥哥姊姊他們受挫的時候,都會以為常常被說很機智、勇敢的我會覺得他們「孬」,我才不會用那種不好聽的字說他們呢!因為,就是要有勇氣失敗,才有可能成功啊!我是跟在他們的形象後面長大的,我想要像他們一樣厲害。
127會員
180內容數
進入一間咖啡廳,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在寧靜的空間歇息、思考人生。 看似簡單的理論可能具有延伸道理;看似平凡的關係也能藏著深切領悟,我們一起在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