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23-當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滋味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三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1

當弟弟的滋味

我在家裡排行老么,我有一位如玫瑰花般漂亮的高中生大姐姐。
當弟弟有許多好處,因為我有一位很有智慧的姐姐。有一次我問姐姐一個很難的題目時,她竟然能在五秒之內解開問題,我真是崇拜她。還有一次,我遇到了一個非常困難的問題,我想破了頭,始終想不出答案,所以我就去請教姐姐,結果姐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開了很困難的問題,我問姐姐:「你是怎麼做到的呀?」姐姐就說:「多讀一點書就可以像我一樣厲害了。」因此我努力學習,希望能像姐姐一樣聰明!
當弟弟也有許多壞處,因為我有一位帶刺的姐姐。有一次我不小心揮到她,她竟然直接像一拳超人一樣把我打倒在地上,真恐怖。另外,還有一次我在床上睡懶覺時,姐姐直接一拳打向我的肚子,我縮成一團,結果她直接使用「大力金鋼手」爆擊我的大腿,我快要痛死了,我聽到姐姐大喊一聲:「再不起床你就完蛋了。」我瞬間彈跳起床。
當弟弟有好有壞,但是我下輩子一定要當一個哥哥,這樣我就能教訓我的弟弟或妹妹。(邱*睿)

當哥哥的滋味

我在家裡排行老大,因為我們家裡只有兩個小孩,所以我是老大,但是妹妹是媽媽的掌上明珠,因為她比較小吧,所以我覺得當老么比較好,但是當哥哥也很好,因為我可以威風凜凜的叫妹妹幫我拿東西,但是她漸漸的長大了,以後就不能頤指氣使的命令她了!
我有時候覺得當哥哥真不簡單,有一次我和妹妹在玩時,我不小心把她的東西弄壞,她就哭了,她的哭聲震天嘎響,原本鴉雀無聲的房間,就被她弄得天翻地覆的,哭聲變得很吵,但是我使出渾身解數終於讓她哄堂大笑,這場風暴終於結束了,我也鬆了一口氣。
但是當哥哥也會有好的事情發生,就像有一次我在看i-Pad的時候,妹妹就說她也想要看,我就使出了我的看家本領阻止她跟我搶,我把i-Pad關起來,這樣她就不能看了,但是她快哭時,我還是默默的打開給她看,最後我發現她看的影片也很好看,我在一旁看久了也慢慢習慣了。
當哥哥的滋味有好有壞,「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涂*樂)

當弟弟的滋味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我有一位需要我協助的時候就會變成天使,但平常就是一位惡魔的姐姐,所以我希望她常常找我幫忙!
我覺得當老么的感覺很不好,因為有時候會被姐姐欺負,讓我非常無奈。記得有一次,我問姐姐一題數學怎麼算,姐姐因為玩手機玩得正高興,所以不想理我。我頓時感到火冒三丈,決定不停的吵她。過了一段時間,姐姐生氣了,她往我身上打了一下,我也不服氣的踢她一腳……,我們互不相讓,正吵得不可開交時,姐姐拿起桌上的水往我頭上淋,我的臉上都不知道是淚水還是杯子裡的水了呢!媽媽回到家後問我為什麼全身溼答答的,姐姐搶著說:「因為他一直煩我。」接著,我又逃不過媽媽的毒打,哎!真是委屈到說不出口呢!
不過有個姐姐還是有好處的,像上一次姐姐確診了,她出去住旅館,大人們沒事可做時,總是把火力集中在我身上,真是苦不堪言啊!這時,我才意識到:有兄弟姐妹還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啊!
平心靜氣想想,我覺得有姐姐是一件幸福的事,雖然有時候會被欺負,但是我更希望下輩子可以當她的哥哥,這樣我就可以欺負她,讓她嘗嘗這種滋味!(謝*勳)

當獨生女的滋味

我是獨生女,從小就在爸媽和祖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之下長大。其實,當獨生女有好有壞。
因為是獨生女,我可以獨享許多福利。我可以盡情的玩新玩具,也可以常常穿新衣服,買自己想要的東西。餐桌上有好吃的食物,我還沒開口,爸媽早就主動夾到我的碗裡。沒有其他兄弟姐妹,我理所當然接受父母所有的愛。
不過獨生女也有不少缺點。當爸媽沒空陪我玩時,就只能自己想辦法了。有時候我會一人分飾兩角,自己和自己下棋或玩牌,只不過玩到後來都覺得好無趣。而爸媽把心思都放在我身上,這種過於關愛的眼神,有時會讓我覺得很累。如果有兄弟姐妹來幫忙分散爸媽的注意力,不知道該有多好?
當獨生女有令人羨慕的一面,但其實背後也有不少煩惱。未來如果當獨生女的煩惱能再少一點,就太好了!(陳*潔)

當獨生子的滋味

我家裡只有我一個孩子,是獨生子。
我覺得當獨生子滿好的,因為家中只有我一個小孩,沒有其他人會跟我搶玩具,爸爸媽媽不用買兩人份的東西,也不用做很多人份的三餐,更不會和兄弟姐妹吵架,而且沒有人會破壞、嘲笑我的作品,我也不用照顧愛吵吵鬧鬧的弟弟妹妹,過著只有我一個人的生活真棒。
但是,有時候我也會想要有兄弟姐妹,像如果我很無聊,而爸爸媽媽又在忙的時候,就沒有人會陪我玩;如果要兩個人才能完成的事,而且不能有爸爸媽媽,我就沒辦法完成;如果讓我自己一個人在家一整天,我就會超害怕,看到其他人和兄弟姊妹玩得和樂融融,我會很羨慕他們。
我覺得獨生子有優點也有缺點,有時我想要有相親相愛的兄弟姐妹,但是大部分時候我不想要兄弟姐妹分走爸媽給我的愛,總之,我還是覺得當個獨生子是最好的。(黃*豪)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