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7-我的兄弟姊妹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的姐姐

我們家有兩個小孩,一個是我,一個是我的姐姐。我的姐姐跟我差了三歲,目前我讀四年級,姐姐讀國中一年級。
姐姐像帶刺的玫瑰花,姐姐長得漂漂亮亮的,可是踩到她的點的時候還是很可怕。姐姐很聰明,考試都考前三名,很常代表學校去參加比賽;她還有一個很酷的外號叫做海豚,因為她游泳很厲害,所以同學都這樣叫她。
我跟姐姐的感情很好,我們會玩在一起,有時候玩氣球,有時候玩羽毛球,有時候騎腳踏車,幾乎所有的活動我們都是一起行動。姐姐還會保護我,有時候爸爸會誤解我而錯罵了我,姐姐都會挺身為我辯解。我寫功課卡住時,姐姐也會來幫我,所以我們感情很好。
雖然我們感情很好,但有時還是會吵架,而且我很愛捉弄姐姐,常常把她嚇得半死,然後她就會生氣對付我,有時候也會為了一些小事情就吵來吵去,像是我玩電動時開太大聲,姐姐就會唸我,可是玩電動本來就要很大聲才好玩啊,所以我都會嗆姐姐,然後我們就會大吵一架,結果就被媽媽罵了!然後我們就會冷戰,不過,過沒一下,我們就又和好了。
我和姐姐雖然會吵架,但大部分的時間我們的相處都是很好的,而且我很依賴姐姐,我想如果只有我一個小孩,我應該會非常孤單吧,所以我很感謝上天賜給我這個姐姐。(廖*瑩)

我的表哥

在我的家族我是最小的小孩,我有三個表哥和四個表姐,我最喜歡的是二表哥。
我的表哥本來住在中壢,後來因為要上班搬到台南的舅舅家住。我的表哥很愛打羽毛球,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去打羽毛球,在我的家族唯一有Switch的人,就是我表哥,每次放暑假、寒假就會跟表哥一起玩「明星大亂鬥」,但是我每次都輸,因為表哥實在是太強了,不管是用什麼角色都可以打得過我,讓我輸得心服口服。
每年過年我們家族都有一個很好玩的活動,都是我表哥辦的,今年是運動會,去年是Switch跳舞大會,後來我們這組贏了,每年的活動都很好玩。今年的運動會要比籃球,可是籃球沒氣,所以表哥就去買了打氣筒,要比桌球,但是沒有網子,所以表哥就去買了網子,表哥真是有求必應。
我覺得表哥對我很好,只要沒事情要做,我也有空,表哥就會陪我玩,我覺得表哥很親切,每次假期都很期待回台南找表哥一起玩。(黃*豪)

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六年級,今年十二歲,她長得很高,喜歡看書和彈琴,我常常跟她一起玩,但有的時候玩一玩就打了起來,每次都是我打輸。
在學校,有時下課我會找她一起玩,卻一下子就被趕走了。在家裡,我會跟她一起畫畫,她畫的都比我畫的漂亮;但她都跑不贏我,游泳也比我慢,常被我拋在後頭。
雖然我們常常打架,但她去商店裡買零食時會跟我一起吃,我們也會一起看電視、玩平板……,就算我們常吵架,感情也還是非常好。
我的姐姐很厲害,她考試常常在前五名以內。此外,她還考上有名的私立國中,還有,她也很會畫畫,她的圖畫得非常漂亮,甚至被選為這一屆畢業紀念冊的封面,我覺得很厲害。
研究指出,家裡有兩個女兒的家庭最幸福,我跟姐姐要相親相愛,讓我們全家都幸福。(鐘*庭)

我的姐姐

你有兄弟姐妹嗎?如果有的話,他們是怎麼和你相處的呢?來看看讓我又愛又恨的姐姐吧!
我有一個姐姐,她長得很高,運動細胞也很好,她也很漂亮,就像一朵色彩鮮艷的花兒。但我覺得她很兇,因為她打人很大力,所以我一看到她要打人的動作時,我都會以時速一百公里的速度跑到樓上拿鑰匙,然後跑進房間,這時候她不是色彩鮮艷的花兒,而是變成一朵帶刺的玫瑰。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一杯奶茶灑在姐姐身上,瞬間她的頭髮就像被十萬伏特的電量電到一樣的炸開,臉像紅毛猩猩的毛一樣紅,火冒三丈、七竅生煙,於是我快速起身,姐姐果然快速揮了一拳「魔拳」,還好揮空了,這時她又使出了「大力金剛腿」,我及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走,然後拿起鑰匙快速衝進房間內把門鎖起來,心想:真是太可怕了!
雖然姐姐很兇,但她也有對我好過,例如姐姐有糖果時,她都會帶回來給我吃,也會教我功課……等,而我最感謝姐姐的是有一次我不小心穿錯鞋了,我本來想完蛋了,但姐姐竟然騎U Bike把我的鞋子帶來給我穿,我實在太感謝她了!
雖然她像一朵帶刺的玫瑰花,但她有時也對我很好,有了她,讓我擁有了不一樣的生活。(邱*睿)

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是個飛毛腿,她喜歡打羽球、排球,每次都叫我和她一起打排球。每次我的手都打到變紅紅的時候,她卻連痛都不會痛,所以,打排球的時候總是我舉白旗投降。
我的姐姐的脾氣有時好有時不好,讓人猜都猜不透,就像一隻心思縝密的毒蛇。姐姐的頭腦好,只要我有不會她都會教我,我覺得這隻熱愛運動心思又縝密又聰明的毒蛇,真是獨一無二的好姐姐。
我們經常打打鬧鬧,但是最後都會以讓家人捧腹大笑作為結局。像是我們家去由申甲書局買東西,媽媽說這次的錢要自己出,我帶了兩百五十元,姐姐作弄我,要拿走我的錢,於是我把兩個五十元藏進背包的另一側。到了書局後,我看看錢包,忘記自己有兩百五十元,以為自己只有帶ㄧ百五十元 ,所以我只花了七十元。回到家後和家人說這件事,這時姐姐疑惑的問:「你不是帶兩百五十元嗎?」我連忙開始翻找錢包,沒想到這是真的,全家都哈哈大笑。
姐姐考試都考很好,所以姐姐是我最好的老師,姐姐多才多藝,和我一樣是家裡的開心果,有這個姐姐真好。(曾*恩)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