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越上癮《數字狂小姐 Addition》自我的價值真的建立在有沒有人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東妮.喬丹 Toni Jordan | 譯者 洪慧芳 | 野人出版 | 2010
📷
《數字狂小姐》是一本可愛的書,可愛的程度大概差不多是《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那樣,如果不是野人出版的行銷編輯的文案寫得太可口,我應該不會在書展時失心瘋抓了這本書就痛快付帳。

當女人一直無法得到真愛時,免不了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開始對每件事情有著越來越強大的掌控慾...進而演變成掌控成癮,非得要自己一顰一步皆完美無瑕...其實,說穿了,都只為了要得到別人的目光、得到愛。

只是,真的有那麼需要嗎? 我是說,自我的價值真的建立在別人對你的需要上? 沒人愛就沒價值、就掐緊了自己無法片刻放鬆的逼迫至完美,甚至因此成癮?

唔...甚麼時候才能聽自己的旋律,跳自己的舞步?
    黑黑的放映廳裡,亮亮的螢幕,只剩下自己跟自己的呼吸。 像一座孤島,歡快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閱讀一本書》(上) 閱讀的層次《如何閱讀一本書》主要告訴讀者如何正確、有效、高回報地閱讀一本書,並解鎖閱讀指南,作者將閱讀分為基礎閱讀、檢視閱讀、分析閱讀和主題閱讀四個層次,並提供相應的指導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笑笑
    2024-03-10
    【詩詞欣賞】月下獨酌四首·其一 窗前獨飲咖啡月下獨酌四首·其一 唐代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這首詩是唐代詩人李白的《月下獨酌》。詩人借酒澆愁,在花間獨自飲酒,無人相伴。他舉杯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2-23
    閱讀|出離心|大圓滿前行引導文.普賢上師言教依靠觀修四種厭世心可生起無偽的出離心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4-01-10
    手機線上閱讀免費正版圖書:iLib Reader國資圖電子書會發現圖書館電子書服務,是因為兩年前找資料時,希望來源盡量為正版授權書籍。雖然網路搜尋很方便,但搜尋前幾名居然是內容農場盜圖文、整本書分好幾個章節原封不動地搬到內容農場,深深感到中國對智財權的不尊重。文化部的計次借閱政策出爐後,不僅鼓勵出版商社出電子書、在讀者借閱的同時支持正版書籍。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11-03
    閱讀札記:《吊燈裡的巨蟒》「中國因素」成為全球性的課題,在台灣如何上演「一中」? 在本書中印想較深刻的即是作者以實際參與並詳細記錄了陸客八日團,並提出作者觀察及詮釋:在台灣如何上演「一中」。 但是我很疑惑,地陪導遊及攤販基本上都是台灣人,說出的言論真的能代表心中的真實聲音嗎?有沒有可能只是為了接待大陸客,為謀生而說的一套說法詞? 陸客來台的旅遊,是對岸政府加深給自己人
    avatar
    MW
    2023-10-22
    《黑幫少爺愛上我》小說閱後感這兩個星期筆者一直在忙,終於可以安下心來寫心得,在忙什麼?就是看《黑幫少爺愛上我》小說。 《黑幫少爺愛上我》小說圍繞著兩個主角,二少Kinn和小保Porsche的故事。他們的相遇、相殺到相戀,有許多規則像《與愛同居》的另類黑幫版。 其一就是:#海王總攻遇上直男霸龍女王受
    Thumbnail
    avatar
    大威大大
    2022-04-23
    EP.1《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閱讀筆記-小倉鼠podcast已上架Sound on及Spotify我們常常陷入一種潛意識自動導航,放任慣性去過日子,因此常分散注意力,作者艾莉森.路易斯在《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這本書告訴我們如何過濾訊息、降低噪音來如何精準『分配注意力』。 (讀)思考—(寫)書寫—(做)行動的3個步驟, 打破負循理脫離窮忙迴圈! -----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3-19
    【建議18歲以上閱讀】女性書寫的男男情慾小說《龍治(Dragon's Reign)》讓人大開眼界這是一部現在仍連載中的腐小說,每週四更新。因為尚未有官方中譯,所以書名是我粗譯的。這本有聲書是我拿來當作高階英文聽力的自學題材。女性寫男女情愛很常見,但讓我好奇的是由女性作者書寫男人之間的情慾,這有很有趣,女性想像男性的情慾,這種世界觀超乎我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12-30
    閱讀&小說│由文字打開的白日夢《歡迎光臨夢境百貨》這本書有種稚氣的溫馨。 有點童話的氛圍,講著現實的故事,但又溫暖如夢──當我說他稚氣,不是說內容幼稚,是溫馨的方向充滿童稚天真,小心翼翼地描繪著一個可以很美好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13
    你手上的鈔票終將變成廢紙?《小島經濟學》閱讀心得【一流人閱讀筆記】《小島經濟學》少了大量學術用語,取而代之的是用簡單的故事傳達經濟學根本。雖然書中的後半段主要在暗諷美國取消「金本位」、推行「次級房貸」與不斷採取「量化寬鬆」政策的危險性,也許有人會覺得作者們在這部分的批評太過主觀,但正因為有這些具體的案例,才得以讓我們學習市場經濟的目標更明確。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