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ore we say i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來這是個有趣的展
📷
一個使用「分手」一個使用「失戀」,雖說看來都是承接愛情死亡後的「標本展」,但其姿態頗令人玩味兒。
「分手」是動詞,「失戀」也是動詞
我們會說:我分手了,甚至我被分手了
我們也會說:我失戀了
但我們不會說:我被失戀了
這樣說來,「分手」這動詞比較平權,可以被動,可以主動;
說「分手」的同時還保留主動跟被動的姿態,在愛情這一役戰敗後,無論傷再重,還未全盤輸掉冷靜自持與前進的動力
「失戀」就比較慘,「失戀」天生是被動語態,永遠是被放棄的那一方。
所以我們不會說「我被失戀了」,因為一但說失戀,大家都會假設說話的人就是「被分手」的那方了。
嗚嗚嗚~
原來「失戀」比「分手」更為哀傷......so sad......
原來,我們,我們在選擇說出自己感情狀態時,就已經下意識地知道,自己在這段關係裡是放棄者還是被放棄者...
這些事情,是原本的我們就知道的嗎?
還是我們的心總比我們的腦更早知道這件事呢?
那,下次你會怎麼說?
    黑黑的放映廳裡,亮亮的螢幕,只剩下自己跟自己的呼吸。 像一座孤島,歡快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BEFORE專欄的開始 克里夫·巴克斯特 曾為美國中情局資深的測謊專家,無意間用植物進行測謊時發現了著名的「巴克斯特效應」,從而成為植物心理學的奠基人。與此同時,巴克斯特效應的出現也引起了學界對事物意識性和物質性的本質問題的長達半個世紀的論戰,人們思考,植物是否具有意識?如果植物有意識,那萬物是否皆有意識?
    avatar
    MOLI SHIU (MOLI)
    2024-04-20
    《開動之前 Before You Eat》:正視遠洋漁工人權困境《開動之前》拍下了遠洋漁業存在的漁工權益及不合理待遇,呼籲大眾關注遠洋漁業的人權議題。這篇文章旨在推廣本紀錄片與相關議題,文末鼓勵消費者除了選購有漁獲來源標示的產品、支持產品履歷揭露外,也應該避免非法捕撈產品,並支持相關倡議,以改變市場需求解決漁業權益問題。
    Thumbnail
    avatar
    Min-Ju Tsai
    2024-04-10
    Song&Soul-『Before We Drift Away 』管弦樂 X 搖滾樂的靈魂美感|歌詞賞析當愛變成細水雲煙,經過我思念的窗 始終,蕩漾 懸在我心上 打著圈 卻無法為我停下
    Thumbnail
    avatar
    Elise
    2024-03-12
    Before the Hike - Solo Hiking the South Downs Way in 5 Days一直想嘗試徒步旅行是從2015年在台北誠品買了一本《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這本書,作者Cheryl Strayed徒步1,100哩(1,760公里)行走太平洋屋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 PCT),在看這本書的同時想像自己行走在PCT上所需要的勇氣及堅持,開啟了自己的徒步旅程。
    Thumbnail
    avatar
    Ash
    2024-01-26
    Before & AfterBefore~ "船到橋頭自然直",這句話,在以前的我看來,是不負責任的說法,以前的我認為,凡事都要做好萬全準備,還要保持一顆小心警戒的心,所謂"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嘛!已經做到了所謂"看到黑影就開槍的地步",只要有什麼風吹草動,一定會立刻往最糟糕的結果想,先開始擔心不好的事會發生,常常,結果並不
    Thumbnail
    avatar
    情緒導護師/療癒師Julie
    2023-07-1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1】FIESTER《BEFORE WE FADE AWAY》六位女生,六顆星宿,一閃一閃,拒絕就此被漆黑吞噬,哪管在verse 2過後遇上了難關,不得不放慢腳步;一響結他,便將眼此那塊討厭的「此路不通」牌子破開。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4-22
    Before Then-5(end)萬事起頭難,這次的織品合作案,不只是我重新接觸、重頭學習織品設計這個新領域,開始面對的另一個難處在於“信任”:如何讓工坊家族/社群的認同與相信我。這邊所談的不是取得他們對我這個設計師所擁有的美學專業方面的信任,而是工坊是否接納一個非穆斯林/外來者的身份角色。
    Thumbnail
    avatar
    Artisanwallah
    2019-12-15
    Before Then-4我記得問過當地友人在喀什米爾有沒有相關的工藝發展,諸如傢俱設計之類,當時他們只是笑笑地回我說:你跟我們也相處了一陣子,到過這麼多人的家,除了地毯,你有看到任何的桌椅嗎?
    Thumbnail
    avatar
    Artisanwallah
    2019-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