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你自己想做的,哪些又是為了取悅別人而做的?所有人都能在你的代辦清單添上一筆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己想做的事情,有先寫在行事曆上面嗎?還是等著把所有事情做完,最後在做就好了?這可不行,因為事情是做不完的,如果沒有好好的規劃自己的生活,你的時間,將永遠不夠用
如果很想要寫作,那就把寫作的時間訂下來,如果訂好是晚上,下班後的9點-10點,那請真的把這段時間空出來。就像跟別人的約定,通常都不會爽約,自己的約定,也請確實遵守
對別人,我們答應好的事情,都會比較嚴肅的去看待,因為怕有什麼失誤,造成對方的損失。但是對自己則會比較寬容,自己一天沒有寫作,不會怎麼樣,兩天不寫,之後補也還可以,就是這樣的心態,讓自己對自己的約定,不再有束縛力,也會讓自己覺得,原來對自己,可以這麼隨便,因此很多想被養成的習慣,都被自己放棄掉。
其實很多時候,時間都是花在別人的事情上面,別人希望我們怎麼樣,但其實我們不想,可是礙於現實考量,不得不做,也因此催眠自己,自己做這些事情是合理的,好讓心裡不那麼難受
有句話是「這不是我的馬戲團,這不是我的猴子」,意思是指,這不是我的事情。每天我睡前我都會問自己,今天的自己過得如何?有沒有在往理想中的自己前進,如果有,那我會很開心;如果沒有,我會好奇,是做了哪些事情導致我沒有往前,現在的人際關係太複雜了,有時候要認清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才能在每天中,表現出熱情的活力。
自豪人生
自豪人生
大家好!我是自豪!希望能帶給大家一點「想法」,讓每天都過得更有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