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醫生說我是蠻正向的病人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是甚麼讓十幾年反覆發作躁鬱症,甚至去年開始治療癌症,的我,被我的精神科醫生開始說我是一個正向的病人?甚至,她知道我曾經反覆想要自殺,卻說我很勇敢?
我想,我甚麼都沒有跟其他面對困難的人不一樣,除了,我最近終於降服於基督十架的愛。
以前我相信主耶穌,但我更多的是問:主,祢既然是全能的,我不求醫治,但是可不可以讓我活著輕省些?
-----
曾經,我信心很小,相信自己經歷的"苦"大過看不見的耶穌。
後來,我的信心成長一咪咪,因此我開始盼望得到全然的醫治。
但,面對許多人說躁鬱症要一輩子吃藥,面對桌上來來去去的藥,面對邊應付藥的副作用邊哭著問"主在哪?"我就開始想,若連藥物的副作用都挪不去,主怎麼可能醫治我?我開始想:
- 我是不是不配得到醫治?我是不是受的苦不夠?所以,主覺得我可以承受就讓我繼續承受?
- 我是不是不被神所愛?是不是我一直有重度憂鬱和焦慮的狀況,所以我事實上沒有得救?因為憂鬱的黑暗還在挾制我。
- 我是不是信心不夠?我是不是沒聽聖經要我"常常喜樂",所以耶穌不喜歡我?
- 我是不是......
我開始滿腦袋的疑問,但我不知道為甚麼,那時,我依舊勇敢地去修神學院的延伸制。(現在回想,一切都是神的帶領、保守,因為關心我的屬靈長輩時不時鼓勵我去參加教會的成人主日學。在他勤勞但溫和地勸勉下,我去了,發現在上課時候,因為身心太疲憊而幾乎都在睡覺,也沒人責備或講甚麼,我就一路在成人主日學,時不時拿那一季的全勤獎,但事實上都在睡覺中渡過。後來,同一位屬靈長輩鼓勵我去修神學院的課,我雖報名了,但課程最終取消。然而,我發現,大學因為發病沒念完的我,居然可以繼續學習。我應該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修課。)
不管如何,我在神學院的延伸制,學了很多地聖經知識,有修正我信仰觀念的,也有肯定我信仰觀念的。一開始我很開心,我以為我盡可能地學會神學知識,我就會得到類似"解答"的東西吧......
漸漸地,我發現我學的不是學問或知識,是在學習認識神。我就開始與神角力,祂就讓我知道,我早已有"答案"了,就在耶穌基督裡。
然而,我的問題是在於,我相信"神愛世人",我卻不包含在其中。我覺得我根本活的不像人:一般人哪裡會時不時莫名地想自殺?我輕躁時想自殺,我憂鬱的時候想自殺,我沒感覺甚麼情緒的時候,也想自殺。
我覺得我根本不是人,我跟野獸沒兩樣。神憑甚麼愛爛透的我?我有什麼值得上帝愛的?
我在這裡掙扎許久,許多人企圖開導我,但是我越掙扎,我越被這個虛謊綑綁。就連我信任的屬靈同伴都無法幫助我。
直到,不知哪一天,我開始,因為神的憐憫,發現我把"我要有價值"才"值得"上帝愛我,這個是錯誤的!我是誰?居然侷限上帝的愛!
以前我覺得,我比罪人還沒有價值,但神讓我看見,祂愛我的本身。
無法描述的奇妙!我開始覺得神愛我,儘管我憂鬱,儘管我有躁鬱症。祂看我的眼神不是:妳是個失敗品。
我更多地感受到神看我的眼神是充滿慈愛和憐憫的!並且我所學習的聖經話語是大有能力的,是具有權柄的,是全能的上帝要負責的!也發現,神愛世人,也套用在我身上!感謝讚美主!
漸漸地,我的生命改變越來越多,我開始常常喜樂、為主火熱!
儘管我還在躁鬱症和癌症的治療中,我內心被催促,也甘心樂意地追隨主!
所以,後來我不會覺得治療效果不好,就是上帝拒絕施恩於我,因為我覺得自己已經在主的愛裡面得著自由,我已經得到醫治了!
但我最近又開始不滿意於自己的身體狀況,因為我覺得妨礙了我出去傳福音。所以,我就彷彿跟神大眼瞪小眼。我"要"出去傳福音,領人作門徒。但盯著神一陣子,(不得不盯,因為現在雙膝痛,不太能出去傳福音,喔,還有我的免疫力最近因為治療變差,)我再次謙卑在神面前,倘若神要人信主和作門徒,看看我自己的經驗,不是人能做到的。神讓我知道:要知道祂是神,祂必被尊崇!
但,儘管,目前在等候的時期,但是我就開始預備傳福音。(寫FB也是我希望傳福音或幫助其他基督徒的方式。)
這就是,比較大的轉折,讓我變的人眼裡的正向吧。
當然,還有數不盡的恩典,我願意與大家分享!
Written:20220617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