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特別為我代禱「醫治」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基督徒,但我曾經厭惡與一些基督徒交流。因此去教會聚會只會跟非常了解我的狀況的人有互動。這是源自,我是躁鬱病患者,﹙事實上,我應該感謝神,我的待遇已經比很多患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好了,﹚而我曾在教會被半強迫地問出我身體不好的原因,﹙也就是躁鬱症,﹚並被半強迫地一起禱告,並被半強迫地聽他們說我會得醫治。聽他們不合實際情況的代禱令我厭惡,我也在那次的禱告感到極度的不舒服,或者說被極度的冒犯。﹙或許他們沒有惡意吧……﹚那時我剛從休養中回到社群中,社會功能尚未恢復。所以我也只知道禮貌的道謝,但是事後在教會就避開他們,或著說,我開始不自主地會為他們這一群人貼標籤。
事實上,或許這已經算我在論斷了吧……但我希望至少有一個人說出來,或許我只是期待有一些改變……我不否認這一群人有極大信心,對於「醫治」。但是我想,他們的方向錯了,他們一直以為身心症全部是心理因素導致,結果就是,他們把「需要交託」跟「需要醫治」搞混了……
我分得清楚我內心有憂愁需要交託,但是我曾經期盼的是躁鬱症從身理上得醫治,但是當不理解的人為我代禱內心的醫治,我的內心反倒就會變得很暴躁,我就必須保持平靜,一直說服自己,神都知道,神都知道,神都知道!那為什麼?若這個世界最該叫我得到安慰的其中之一,不就該是代禱嗎?還有,為什麼許多教會的長輩一知道我有身心症就不分青紅皂白的為我禱告?一句「辛苦妳了」,真的就足夠表達很多的理解跟體諒了,就足以讓我想落淚了。
但是,為什麼曾經的我,在他人的禱告中一直追尋來自神的安慰?因為神曾經藉由一位關心我的長輩的禱告安慰了我的心,所以我繼續尋覓類似的禱告,也導致我對他人的代禱有時候會有過高的期待。但是我不該去找神使用的器皿,我應該自己尋求神本身。我已經長大了,我不該再喝靈奶了!
所以我想出來說:我曾經有因為醫治沒有得到醫治,而覺得無奈到想流淚,謝謝每一位為我禱告的人,無論出自於什麼心態或導致什麼後果,但是我希望你們知道,我只要每天有神的同在和恩典夠用就好了。
而我後來也真的知道,並真實地體會到,神真的都知道。這才撫平了我內心以前一直隱藏的憤憤不平,以及幫助我做到「饒恕」的操練。
或許以後更好的回應方法是:告訴他們,我不需要醫治的恩典,因為我的神已經醫治我的靈魂,也告訴我,祂的恩典夠我用。所以不需要特別為我代禱醫治。但請為我每天有神的同在和恩典夠用代禱。謝謝。
Written: August 9th, 2021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