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5>> 深陷痛苦中對上帝的質疑

2022/10/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賽亞書 55:8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我以為成為基督徒以後就會一帆風順,躁鬱症也會從此bye-bye,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一直幸福下去,但是卻跟我想的不一樣。
在情緒的幽谷中,我曾質疑神:
祢愛我嗎? 祢為何沒有醫治好我的躁鬱症?
祢在嗎? 為什麼我感受不到祢的存在?
祢在乎嗎? 祢怎麼忍心我這麼痛苦?
剛信主不久之後,我又再度病發。有一次小組姊妹分享對神的感恩,那時我卻說,你們覺得神好愛你們。但是,我覺得神一點都不愛我。一位曾受憂鬱症之苦的姊妹,一聽到我這麼說,在一旁默默地流淚。一位生來就眼睛幾乎看不見的姊妹,比我更資格懷疑神的愛,她問我,你覺得怎樣神才愛你? 接著,每位姊妹分享他們在我身上,看到神對我的愛。我印象好深刻有位姊妹說,每當我看見妳未信主的先生每周日載你和孩子來教會,我就覺得神好愛你。那時,我發現自己因為聚焦在躁鬱症帶來的痛苦而看不見神的愛。
上一次的病發是我經歷病程最久的一次。我曾雙膝跪在床上,我哭著跟神說,求祢憐憫我、憐憫我,我好苦 !我好痛苦! 但是祂卻依然靜默不語。雖然理智上我知道神有醫治的權柄,祂有祂的計畫和時間,但我對祂的靜默、不立刻救拔我生氣,我不想讀經,也不想禱告,因為我覺得禱告也沒有用,我依然是沮喪、憂鬱和絕望,這樣的時間有數月之久。有一天,我在公園聽見讚美操放的一首詩歌,詩歌裡提到,把神跟別神比一比。於是,我開始比較上帝與過去我所拜神明的差別,我回顧上帝過去對我的恩典,當我數點到神對我的赦罪之恩時,我降服了! 是神把我從罪惡、愧疚感的泥沼中救回,捧我在祂的掌心裡,洗淨我身上的髒污,使我成為祂聖潔無瑕疵的孩子。是的,神一直都在,祂在乎我,我要擁抱神的良善。
我常常把上帝拉到自己的高度來看祂的權能,而不是用上帝的高度來看自己所面臨的困難,因而無法看見祂的心意、工作。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8~9 )
神的拯救並非免去患難,乃是帶領我們經過患難。我要知道這世界有一條通路,一條通往父家的通路。 (荒漠甘泉 家在天上)
最終,我們會知道,所遭遇的每件事情都有神的美意。
**這裡我要提醒陪伴者/助人者:
在苦難中,受苦者難免懷疑神,不要斥責他們沒有信心、不敬畏神,而是要包容、允許他們如此,鼓勵他們求問神,向神尋求答案。不要擔心這些疑惑會讓他們與上帝的心隔絕,反而是他們會從尋求答案中發現美好,或是當神親自對他們說話時,他們的信仰會更加的堅固。
歡迎至我的FB紛絲專業瀏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6內容數
我與躁鬱症共舞25年,病發五次,曾經入住精神科急性病房兩次。因為前15年的病程,讓我越來越了解此症,知道如何避開誘使復發的因素及如何保養身心靈,到目前為止已逾10年沒再復發! 期待透過自身的生命故事與經驗分享,可以幫助身心症的病友,以及扶持他們的親友知道如何幫助生病中的親友,讓病友們可以走出他們生命的幽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