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差派弟兄姊妹愛身心症的我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曾經,我主安慰著淚流滿面的我
那時,我卻問我主,「我主,祢正在看著真實的我嗎?」
我記得,祢閃爍著淚水的雙眸倒映著我的模樣
祢那時的回答是,「我愛看真實的你。」
請問,我可以再聽一次那個答案嗎?
Written: January 3rd, 2021
我問,「我主,祢正在看著真實的我嗎?」因為我害怕祂只愛那個能為祂所用的人,因為就連一些窮人都有力氣工作、連一些身障人士都可以為主大發熱心,而我卻半死不活得躺在床上。每天頂多只會吃喝拉撒和跟神哭訴,所以我問主,祂所安慰的、看著的人是我嗎?還是祂愛的是曾經學業不錯的我,或者是未來或許能為祂大發熱心的我?
因為有些人曾經安慰我,說我會得醫治並好好活著,我就忍不住想說,那現在病弱的我對你而言是什麼?我知道有人愛我,連病弱的我都愛惜,但是有些人的安慰反倒讓我覺得,如果我不好起來,我就是沒價值的破爛。但是病弱卻是我當時真正的狀態,有些人的安慰對那時候靈命還很弱小的我來說,我以為不能為主做事,我就是沒有價值,主不會愛我。雖然許多教導都說神愛世人、主耶穌為我們捨己且上十字架。但是在一個,普遍不太公開談論身心症的教會世代,我彷彿只能自己懵懵懂懂地爬行。但是那次我卻感到主對我說祂愛看真實的我,無論是蓬頭垢面還是邋遢無比,祂都是愛處在那種景況的我,並憐惜著我。我並不需要假裝自己沒生病!
而現在我也找到許多弟兄姊妹,雖然沒真的看見我生病的樣子,但是他們是知道我有身心症、知道我有時候軟弱到想自殺、知道我平時都需要服藥,卻依舊愛我,甚至會在我發病的時候為我代禱!感謝讚美主!
事實上,我曾經害怕在教會或團契揭露自己有身心症會遭到斥責或排擠,但主耶穌動了奇妙的工。因為信主後我被長老教導: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導致別人問我為什麼沒工作時,或只是單純關心我的時候,我只能支支吾吾地說出我有躁鬱症。雖然小部分人不曉得躁鬱症是什麼,但是簡單的說明他們也就懂一些了。至於已經知道躁鬱症的人也因著已經有一段時間的相處,而繼續以基督的愛接納我,甚至他們有些人願意進一步的關心我。當然,可能因為我接觸的是比較年輕的世代的關係。甚至很蒙神的保守,也有弟兄姐妹是家裡有身心症家人或本身是醫療相關人員,相當了解躁鬱症的一些小毛病。﹙有時候還會在他們提醒我時被抓包。﹚
而我也特別感謝他們在有比較新來的人一起交流的時候,都會記得體恤我的心情,不會問我像平常問得比較細節的問題。後來反倒變成我大刺刺的,若有一些新來的人問,我也不怕回答了,因為我知道弟兄姐妹是支持我的,所以我可以毫不猶豫地說我有躁鬱症!一副新來的你不接受我也不怕,其他弟兄姊妹接受!
我是蒙福的,但是我提醒自己以及躁鬱症的弟兄姐妹不要濫用這份基督之愛。平時也要在力能所及的時候幫忙團契和教會。或許只是簡單的幫忙排排桌子也可以。因為這份來自弟兄姐妹的愛,看起來如此得理所當然,卻是基督以死表明了神的愛,以至於我們在教會被基督的愛圍繞。許多人或許是踏出舒適圈,(因為我可能是他們第一位相處的活生生精神病患,)所以求神幫助我們對他們的愛有合宜的回應。儘管我們能幫得或許真的很有限,但是一起同工是何等地甘甜!
Written: July 23rd, 2021
9會員
38內容數
我希望藉由我真誠剖析自己的心情,讓其他人(包括其他基督徒)更加理解擁有身心症的基督徒可能面對的掙扎和痛苦。 也希望我的文章能鼓勵到有身心症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