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人人都是武林高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爾夫運動來說,是以完成18洞的打擊總桿數,與標準桿數72桿差多少,來評定這人專不專業,打得好不好?(18個完全不同長度、寬度、障礙等的場地)
與標準桿72桿的差距,叫做「差點」,沒錯,因此差點數越低表示那人越厲害。通常較專業的稱呼分為:
單差點 = 差點 0 ~ 9 ( 平均成績 72 ~ 81 桿) ,約佔高爾夫人口的 10% 算是打的很好的~~
中差點 = 差點 10~20 (平均成績 82 ~ 92 桿), 約佔高爾夫人口的 20% 也算是打的不錯~~
高差點 = 差點 21~36 (平均成績 93~108桿), 約佔高爾夫人口的 60% 一般普普大眾皆為此成績~~
人生高爾夫/祈願花園
你發現了嗎?高爾夫競賽充滿了人生哲學,你是該去追求成為那20%卓越?還是得磨練心志好甘於60%處之泰然的過好每一天呢?不積極努力向前20%邁進,這的確很難說服自己,但看到上一段的大數據,在需要面對認真、奮鬥後的未知,不先調整好心態,也不對,是吧?
卓越與平庸,其實決定在自己的心態反映,球打不好原因很多,練習的不夠、下場後的心境、困境的調整、擊球的習慣等等.都會影響成績,若你你能理解所有的事,不全然是靠很認真、很努力就能隨心所欲,那麼請把內心的渴望,從成果導向,換成學習導向,人生就能快樂點。
人與人間本當無法比較,這項運動好,不一定全部運動都強,這件事做得好,也一樣不一定所有的事都一定都做得好,一個角色的表現優異,也不全然所有角色都能扮演好。這並不是說...不用向優異水平併攏、靠齊,說的是渴望成為頂尖前,內心該準備好的心理素質。

如果,你真的想要成為頂尖的人,先培養樂於學習的態度

為自己成長而學,不要有模範生,不要有標桿,不用樣樣都要第一,更不用非要當成獨霸武林的高手,不要用學了多久,差距還有多少來看學習這件事,而是相信自己為自己而學的過程中,一定會學到進步,這些跟任何人都不相干,學到哪邊?有何成果?都只跟自己有關。
高爾夫給我們的人生哲學是,面對未知變數先調整好心態,就堅定地往前走,人生不容易完美演算,人都會想能平順中到達卓越。卻誰也無法保證,每一次的前行會發生什麼事,「預見的未來」真的就是如此嗎?人生有太多的不確定性,時起時落,如已盡心、盡力也只有盡人事以待天命,過程中有努力即完美。
所以不管是好是壞,知足於過程,不斷地學習、成就及充實自我,以這樣良好的心態是的再一步一步向前走,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必分優劣。

一個逆境訓練所,生養逆商大補丸的園地。當家所寫絕非人間高等智慧,仍盼有機會自助、助人或互助,分享日常心情血祭(非錯字),寫作是種對生命的吶喊、對深谷哀號、讓你我的心被救贖。 徬徨無助的人逆轉心態、職場自救、正向正念念自我成長、累計逆境商數、用最快的速度破除負面思惟、運用願力、吸引力法則,養成高AQ面對挑戰~小日常大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開心的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打人生的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是否只是一種傳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事情與你想的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愛自己一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必開美肌做妝髮!學4招「自拍密訣」照樣充滿時尚感在網路上曾經看過因為女朋友埋怨男朋友不會拍照 而吵翻了,心想有這樣嚴重嗎?沒想到真實的世界裡還真有其事。不知道妳是否也會遇到類似的狀況? 妳會如何處理呢?May告訴我只有一個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力救濟」!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6-10
不必對李自成雕像被拆除大驚小怪,一切歷史都是當代史最近,北京昌平區的李自成雕像啟動拆除,引起很多關注。《北京日報》網站5月25日也進行了報導,  近日,位於昌平區西關環島的李自成雕像啟動搬遷,引起了市民廣泛關注。記者從昌平區文旅集團獲悉,李自成像計畫遷移至陝西省商洛市商南縣,落戶至『闖王寨 』 景區,原址環島區域將結合城市更新開展街區品質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5-29
不必追求校排第一,而是創造屬於自己的唯一這篇文章介紹瞭如何發現自己的才能,並激發自己的潛能。作者分享了尋找才能的方法以及活用和培養才能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4-05
不必計畫事物的所有進程都會朝向一種解脫吧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4-04
不必追10/03/2010 晚上吃完晚飯後,回到書房,兒子丟了本書給我。 他跟我說: 我看了第一篇的最後一句。 講不出來,但就是有個不知道怎麼講的感覺。   這是他的方法,我知道他想我也看看這本書。   我一看是龍應台寫的書。前陣子我也才要他看了龍應台寫的大江大海。 聽他這麼說,我也翻了
avatar
Mars
2024-03-10
0319 之3就在剛剛我看到G-Mail信箱傳來的 這個標題名稱讓我覺得可笑 對自己莫名的動情感到可憐又好笑 可能還有20%的原因是含518的吧 這標題跟賴的罐頭訊息一樣 網路世界的分享功能真的很廉價 但我不否認令人著迷 如果對於某項事物瘋狂熱戀以致於入魔 那我勸你別太入戲 別忘了 你只是萬物裡的一顆塵埃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2-03-19
閱讀心得 | 演說高手都是這樣練成的 | 真正使人們行動的,不是道理,而是感動最近,我剛看完了2022年的第一本書。書名是「演說高手都是這樣練成的」,作者是故事好手歐陽立中。 這本書主要在講述如何做一個好演講,包括多看喜歡講者的演說、經常練習 因為久了就會看得出來等。 你可能會納悶,我又不是演說家,不是政治家,甚至不是個意見領袖,為何我需要學習演說。
Thumbnail
avatar
Sunny
2022-02-18
人人都可以是創作者,在 vocus 找到屬於自己的內容經營模式方格子邁入2022年之際,展開了往Web3.0的第一步,方格子 NFT 誕生,而這只是我們給予創作者未來更寬闊經營模式的全新企劃起頭,同時,也在此為新格友、舊格友們彙整一份方格子創作者經營模式的完整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2-01-22
人人都是大齡Lo娘從青春的年代開始接觸Lolita服飾,不知不覺就過了那麼多年……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