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吃完的爆米花│關係│心理相關│轉念的力量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Canva

│被吃完的爆米花

週日下午,S約我一起去看電影。
平常並不會特別買爆米花,卻喜歡享受在電影院一邊欣賞電影一邊小聲地吃爆米花的愜意感受。
選了甜鹹各半的綜合口味,大約在開演前十分鐘進場。
S吃東西的速度向來很快,
若是一同吃同一道食物,
自己的速度也要跟著變快,不然就會才沒吃幾口整份都沒了。
基於之前的經驗,
發現S又開始一口塞好幾顆且完全沒停下「一次抓好幾顆往嘴裡送」的動作時,
開始提醒S吃慢一點,提醒了不只一次,
我仍維持著是一次一顆。
從進場到開演不到十分鐘,特大桶的爆米花已近乎見底。
我低語著:「都快沒了。」
S接著說:「剩下的都給妳吃」。
但我伸進桶內,已盡是剩下零散不成顆的小碎屑。
想一邊好好欣賞電影一邊吃爆米花的心情被破壞殆盡。
於是把整個爆米花桶往S一推。
告訴他不想吃了,並補上一句:「剩下碎屑才要給我。」
S這才發現我不開心。
說要再去買一桶補我。
我回不用了。
不可否認,當下的心情十分不好。
覺得S很自私,只顧他自己大口的吃到見底。

腦中閃過的幾個選擇念頭

1.不想看電影了,想自己跑出去。-「逃」
導致結果:S一定會立刻追出來,二個人會因此看不成電影。
2.想把原本都會和S握在一起的手抽回來,讓他知道我很生氣。-「戰」
導致結果:讓二個人的氣氛變得十分冰冷,也無法有好興致看電影。
3.不要因為S的小失誤而否定他平日對我的好,一樣和他好好握著手。-「轉念的力量」
導致結果:二個人可以因此都好好的看電影。
以往的我,選擇1和2的可能性極大。
我會把S將爆米花都吃完未顧慮我幾乎沒什麼吃的行為擴大解讀成:
「自私」→「不重視我」→「不愛我」→「我不夠好」。
然而,那些解讀,都是存在我的想像,
及過往經年累月在種種關係中受傷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將一切都解讀成「我不夠好」。
但那真的都不是好選擇。
一來除了浪費了電影票外,對於二個人的關係,也是一大破壞,變成「末日四騎士」-關係催毀殺手
S的確在第一時間有向我道歉並表示要立刻出去再買一桶補償我。
他獨自將爆米花吃到見底的行為,的確有欠考慮,但不等於他「自私」、「不重視我」、「不愛我」及「我不夠好」。
我不想將過往自己在關係中受的傷,讓自己無盡迴圈的重複那些負面思維。

我的選擇

電影散場後,我好好的向S表達因為爆米花被他吃完難過的心情,S也很認真向我道歉,告訴我這的確是他的疏忽。
我很開心,自己這次做出了不一樣的選擇。
不再是以往熟悉的「戰」或「逃」。
而是運用了「轉念的力量」
。。。。。。。。。。。。。。。。。。。。。。。。。。。。。。。。。。。
感謝您閱讀凱特想太多的文章,
您的「按下拍掌」、「按下愛心」❤️及「留言」將會是鼓勵我持續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特想太多
凱特想太多
那些想太多的心情,統統化成文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