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面板業沒有這麼可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家是不是聽到半導體、面板業就覺得很可怕,就像是把自己的肝賣給公司一樣,每年畢業季來臨總是戲稱有很多新鮮的肝要加入哈哈,老實說我以前聽到台積電、聯發科也都是這種感覺,不過我不是理工背景而且自己有開業也不會有機會進去就是了啦,但聽我的工程師朋友說大家是不是聽到半導體、面板業就覺得很可怕,就像是把自己的肝賣給公司一樣,每年畢業季來臨總是戲稱有很多新鮮的肝要加入哈哈,老實說我以前聽到台積電、聯發科也都是這種感覺,不過我不是理工背景而且自己有開業也不會有機會進去就是了啦,但聽我的工程師朋友說了才知道半導體業可能比較辛苦,其實面板業沒有操成這樣欸~
我的朋友以前的確在半導體公司上班,說真的雖然薪水很誘人但真的很累而且沒什麼生活品質可言,我還記得那時候看到他都沒什麼精神也很少跟我們聚一聚,休假幾乎就是睡覺,畢竟平常都要加班...但當時還年輕進去磨練一下,累積能力和積蓄他覺得還可以,後來他覺得生活品質更重要,就毅然決然跳到群創了。
但會加入群創也是個意外,他那時候只是在104上面隨意看一下其實沒有特定的目標,雖然薪水不如半導體但看到群創整體的薪資福利都滿吸引他的,剛好對原本的環境感到疲倦,他就想說不如試試看吧,反正沒上也沒關係~後來就上群創PTT研究了一下然後投履歷面試,沒想到就順利錄取了哈哈,當然他本身的能力就很好,能順利錄取我也不意外啦!也很恭喜他可以換個環境,終於能和我們聚會不用一直加班了~
既然他毅然決然就跳去群創,一定有吸引人的地方啊!根據他的說法,碩畢起薪是53K起跳,大學畢業生約落在45K左右,其實已經算不錯的待遇了~再加上年終和績效獎金等平均年薪大概16個月,績效好一點的也可能到20個月。而且在福利上也很照顧員工,除了入職就享有特休外也有額外的給薪孝親假、小孩陪讀假、陪產檢假,讓員工能好好經營家庭,這點我覺得很貼心!另外像近年受疫情影響,也可以申請居家工作就不用進公司,算真的滿替員工著想的。當然加班的問題也是他最看重的,畢竟他以前就是工作到沒日沒夜犧牲了很多,在群創基本上都不需要加班,如果必須加班也有加班費可領,想換成補休也沒問題,其實滿彈性的。而且他覺得在新人培訓上規劃的蠻完善,除了有新人訓練外也都有Mentor帶領,有問題不怕沒人可問,畢竟剛入職新公司要熟悉的事情已經很多了,如果工作都只要靠自己摸索那真的心很累...
聽他這樣說其實真的有讓我改觀,原來面板業沒有操成這樣哈哈,也很慶幸他換了一個不錯的工作環境,畢竟再多的錢也買不到健康及和親友相處的時光,雖然薪水不如以往但至少他現在很快樂,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最近他好像打算開始學潛水,如果是以前的他哪有時間呢?如果理工人也遇到跟他一樣的狀況,可以考慮換個輕鬆一點的環境,相信是值得的。了才知道半導體業可能比較辛苦,其實面板業沒有操成這樣欸~
我的朋友以前的確在半導體公司上班,說真的雖然薪水很誘人但真的很累而且沒什麼生活品質可言,我還記得那時候看到他都沒什麼精神也很少跟我們聚一聚,休假幾乎就是睡覺,畢竟平常都要加班...但當時還年輕進去磨練一下,累積能力和積蓄他覺得還可以,後來他覺得生活品質更重要,就毅然決然跳到群創了。
但會加入群創也是個意外,他那時候只是在104上面隨意看一下其實沒有特定的目標,雖然薪水不如半導體但看到群創整體的薪資福利都滿吸引他的,剛好對原本的環境感到疲倦,他就想說不如試試看吧,反正沒上也沒關係~後來就上群創PTT研究了一下然後投履歷面試,沒想到就順利錄取了哈哈,當然他本身的能力就很好,能順利錄取我也不意外啦!也很恭喜他可以換個環境,終於能和我們聚會不用一直加班了~
既然他毅然決然就跳去群創,一定有吸引人的地方啊!根據他的說法,碩畢起薪是53K起跳,大學畢業生約落在45K左右,其實已經算不錯的待遇了~再加上年終和績效獎金等平均年薪大概16個月,績效好一點的也可能到20個月。而且在福利上也很照顧員工,除了入職就享有特休外也有額外的給薪孝親假、小孩陪讀假、陪產檢假,讓員工能好好經營家庭,這點我覺得很貼心!另外像近年受疫情影響,也可以申請居家工作就不用進公司,算真的滿替員工著想的。當然加班的問題也是他最看重的,畢竟他以前就是工作到沒日沒夜犧牲了很多,在群創基本上都不需要加班,如果必須加班也有加班費可領,想換成補休也沒問題,其實滿彈性的。而且他覺得在新人培訓上規劃的蠻完善,除了有新人訓練外也都有Mentor帶領,有問題不怕沒人可問,畢竟剛入職新公司要熟悉的事情已經很多了,如果工作都只要靠自己摸索那真的心很累...
聽他這樣說其實真的有讓我改觀,原來面板業沒有操成這樣哈哈,也很慶幸他換了一個不錯的工作環境,畢竟再多的錢也買不到健康及和親友相處的時光,雖然薪水不如以往但至少他現在很快樂,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最近他好像打算開始學潛水,如果是以前的他哪有時間呢?如果理工人也遇到跟他一樣的狀況,可以考慮換個輕鬆一點的環境,相信是值得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唐志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文件處理小技巧小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行銷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DF轉檔你用過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其實他不屑聽你的建議看到認為有瑕疵的觀點時,我總會想"好心"地提點對方。但這種自以為的善舉,對方不見得能心領,有時候反而還會因此為自己招致了仇恨。
Thumbnail
avatar
山嚮導
2024-06-03
其實你不是導演(廣播劇)「廣播劇導演」到底要做什麼? 為了要理解這件事情,我去翻閱了一些書籍,也看了一些關於「導演」要做什麼的介紹。攤開來說,廣播劇的導演,也是一種劇的導演,那和電視電影導演,肯定有許多的共同點,於是我開始往「電視電影導演要做什麼」來尋找啟發。 果然找到非常多有用的東西,無論是在小紅書、b站還是Yout
avatar
憶裳思思
2024-06-01
其實我並不想活得太久大家別被我聳動式的標題嚇到了,人生這場遊戲,當然是要用盡全力體驗到最後一刻。 主要是,我其實是個很喜歡跑來跑去的過動兒,在移動的旅途中,我才能感覺到,生命的變化還有原來我活著這件事。 所以不太能想像,萬一哪一天我又老又殘,再也沒辦法隨心所欲的想去哪就去哪時,我該怎麼面對這個世界。 說起來,也是
Thumbnail
avatar
蕾比特の奇想小窩
2024-05-26
其實我還是會停留在那個地方時常會經過那個地方 有奶奶種的玫瑰花 有叔叔的修車機器 過年會有煙火綻放 妳說河堤有漂流木 那個地方仍然存在 只是妳在遙遠他方 再經過也不再停留 我在等待相遇那天 燈會亮起頂樓對視 我會告訴妳我想妳
avatar
大貓咪
2024-05-23
其實我也怕犯錯最近重新讀了自己在三年前寫的文章,當時是寫下對於學程式語言的學習與反思,不過仔細想來,那時的反思用於現在實習職涯諮詢的過程,其實仍然有類似的反思與收穫。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5-15
《Smith time》生活中來點精緻糖其實沒這麼可怕生活中總會有酸甜苦辣,並希望甜甜的小確幸愈多愈好,但太甜又怕胖?生活中到底需不需要糖呢?這篇文章希望能幫助妳/你稍微了解是否可以吃糖。但如果妳/你追求體脂要6%以下或體脂愈低愈好,這篇文章請當屁話喔~~(手比愛心)
Thumbnail
avatar
sunRD營養師碎碎念
2022-04-13
其實沒那麼可怕有過衝突仍給彼此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小潔
2022-03-13
【MaxFood for Thought】有沒有可能,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在意什麼?嗨嗨,我是 Maxupport 的 瑪克思Max,妳 / 你這禮拜好嗎?如果這封信有為你帶來想法或是感觸什麼的,都歡迎回信與我分享。 這個禮拜除日常工作外,花了不少時間準備週末的演出,由於活動在週日中午,地點在中部以南,有南來北往的朋友都知道,週日下午必塞車的定律,權衡比較之下,最終我決定在台中停留
Thumbnail
avatar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2021-12-06
《黑寡婦》有雷): 活在這世界上,只求一個真誠。但有人就是可憐到,誠實面對自己的能力也沒有 鋼鐵人、美國隊長、羅根、布魯斯韋恩。成功的超級英雄電影,如果終於等到落幕那一天,哪個不是極華麗的退場?各個塑造成像偉人般的退去。飽受光榮與眾人崇拜,像美國隊長和蝙蝠俠一樣被立銅像? 如果黑寡婦是屬於內涵類型的英雄,也沒有像羅根一樣的光榮退場。她的默默付出,也沒有像黑暗騎士一樣被發現阿?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7-28